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行业景气加速提升 机构密集调研锂电池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23 13: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大盘持续走弱的背景下,机构再度将目光瞄准了确定性较强的成长行业,其中锂电池产业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政策的稳步推进以及下游需求的持续拉动使得锂电池产业景气度快速向好。数据显示,上周(5月15日至19日),共有9家锂电池产业链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旗下锂电池细分产品的发展情况以及客户推广情况成为调研活动中双方交流的重点。

欣旺达上周接待了26家机构调研,调研名单中包括了博时基金、鹏华基金等知名机构。欣旺达主营产品分为3C类锂离子电池模组、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储能产品等,在被问及公司3C类锂电池的发展前景时,公司方面表示,传统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营业务收入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未来将加大移动电源领域的投入,主要业务是海外优质客户的产品定制,将逐步放开订单量。而在动力电池方面,公司表示,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是公司的重点发展领域,业务瞄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标杆客户,目前已与多家汽车客户达成战略合作。

亿纬锂能上周在广东地区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交流活动中接待了14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锂离子消费类电池业务一季度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已经进入国内大部分主流客车厂的核心供应链。从年初至今,公司多款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通过强检拿到强检报告,达到1.2倍的补贴要求,在大部分磷酸铁锂电池不达要求需要调整性能的时候,公司具备先发优势。从年初至今,共有61款装配有公司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公司动力电池产能的释放,配套公司动力电池和电源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将越来越多出现在市场上。

科恒股份上周连续接待了3拨机构调研,机构的调研重点均聚焦于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发展规划。科恒股份方面表示,公司在正极材料的规划是全品种都做,未来三元高镍品种都会延伸,其他如磷酸铁锂等也都会上,也都已有技术储备,未来高端产品主要放在英德基地生产。在英德基地的建设进度方面,公司表示,今年7月份英德基地应全部建成3000吨/年的高端动力三元产能,后续9月份左右会建成部分动力磷酸铁锂和高电压钴酸锂产能。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奥克股份、江苏国泰、澳洋顺昌等锂电池产业链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兴业证券指出,特斯拉Model 3今年下半年迎来量产,将带动电动汽车全球大周期新一轮启动,下游需求迎来爆发。而在供给方面,今年设备磨合和工艺仍在继续,金属锂新产能释放持续低于预期。在需求爆发而供给弹性不足的背景下,碳酸锂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本月月初,工信部发布了今年第4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453款新能源汽车入围。天风证券分析认为,尽管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持续回调,但行业发展依然有条不紊。第4批目录如期发布,车型数量进一步丰富,而境内外产业资本和厂商对于新能源汽车链条的投资也进入高强度期,继续坚持认为行业大趋势拐点正在来临,汽车电动化浪潮将在今年开始实质性进步,建议投资者建仓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以及符合技术趋势的细分领域优势企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