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际装备:牵手苏州旭创高速光模块龙头起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3 09:0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际装备:牵手苏州旭创高速光模块龙头起航)

05月23日讯

事件:公司于 2017 年 5 月 22 日晚发布公告, 发行股份购买苏州旭创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 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 2.07 亿股用于购买标的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 0.36 亿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皆为 13.55 元/股。

光模块景气度长期高企, 高速光模块可谓“最耀眼的明星”。电信网络和数通网络是光模块的两大主要应用领域。电信领域受益于流量的爆发增长以及 5G前基础设施的建设,依然有较强的升级和扩容需求; 数据通信领域, 云计算数据中心产生大量的东西向流量, 光模块的需求量翻倍。未来两到三年,流量的爆发增长以及大型数据中心的扩张都将继续,因而光模块的景气度也有望长期高企。目前, 新建的数据中心普遍采用 40G/100G 高速光模块, 2017 年更是被誉为 100G 光模块全面商用的元年。 根据 Infonetics 预测,全球 40G/100G光模块市场将由 2016 年的 17.82 亿美元增长到 2020 年的 34.60 亿美元, 其中 100G 光模块增速最快, 预计未来 100G 光模块的市场份额有望超过整体市场的 50%。

苏州旭创: 硅谷资深专家创办, 兼具技术与市场优势。苏州旭创是由美国着名创投家、海归博士发起创立的光通信企业,主要从事 10G/25G/40G/100G 等高速光模块的研发、设计和制造。通过专利许可及自主研发的方式,旭创获得了高速光模块的生产能力, 40G/100G 光模块的销售占比达 78%, 且主要应用于数据通信领域,和国内其他厂商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由于未来两年全球电信 CAPEX 预计小幅下滑,互联网服务领域的资本支出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数据通信市场的增长要明显好于电信市场。而在数通市场, 美国云服务商仍然是 100G 高端产品的主要需求方,公司已成为谷歌、亚马逊两大云计算巨头的供应商,在海外市场方面的优势同样显着。

立足数通领域,产品升级带动传输和无线接入领域快速成长。 公司在保持现有数通产品领先地位的同时,努力提升 100G 产品的市占率,并已着手开发 200G/400G 等更高端产品。在传输领域,伴随着 1G EPON/GPON 向 10G EPON/XGPON 升级, 旭创已经完成 10G EPON ONU/olT 产品的开发工作,并有望在 2017 年形成批量供应。 无线接入领域, 旭创在 2009 年开始的 3G 时代便成功开发了 6G 2km 和 10G 1.4km 的方案,并在 4G 市场的 10G 1.4km, 10G 10km, 10G 40km 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目前,旭创亦已制定了50G/100G/200G 的产品和技术路线图,并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客户展开合作,在市场竞争中将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募投项目大幅增加光模块产能,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内容, 2016 年旭创的光模块产能约为 215 万只,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总计增加 530 万只产能。 目前,高速光模块,特别是 100G 光模块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若公司能对新增产能有效利用,将极大地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17-2018 年公司的备考净利润分别为 3.20亿元和 4.90 亿元,对应的摊薄 EPS 分别为 0.697 元和 1.066 元。增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 4.59 亿股。 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以及其较高的业绩增速,我们给予公司 2018 年 35xPE,目标市值 171.5 亿元,对应目标价 37.36 元,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光模块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2) 募投项目实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