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智能+”投资机会的逻辑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概念,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并不陌生。近到5月16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传来的消息称20亿元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引导基金到位,稍远点是2月份的《中国制造2025》“1+X”规划体系中对智能制造的重点阐述,一系列扶持和引导政策不断推出。政策的大力支持,叠加技术本身的内生发展趋势,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的智能技术,正逐渐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应用,渗透到各行各业。与之伴生的,必然是资本市场上相关热点的层出与炒作,和真正受益的上市公司业绩与股价持续的、螺旋式的上升过程。

当然,每一次技术革命,带来的不只是企业等个体经济效益的提升,对整个社会而言,其意味着最终的颠覆与重构。譬如就有科学家预言,智能技术的大发展,最后可能变得无法控制而毁灭人类本身,也可能让社会结构变成“超级智能大脑——人类精英——智能机器——被饲养的人类”这样一种形态。

言归正传,站在当前时点来看,不管智能机器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短期也就是十年八年的时间内,智能技术的投资机会和逻辑主线是怎样的呢?

首先,是拥有大数据与智能机器核心技术与算法的公司,这些公司将在智能技术与各行各业的叠加渗透中起到不可取代的作用,比如我们熟知的BAT、苹果、微软、谷歌这样一些市场上的创新引导者。其次,可以大规模应用智能技术并因此获得效益提升的行业,比如汽车行业的无人驾驶领域、制造行业的智能机器取代人工、服务行业的伺服机器人等。其三,是安防领域。“福兮祸所伏”,与互联网应用相似,智能技术为人类生活与生产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会伴随着更多的安全隐患,譬如近期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而智能机器是否最终变得不可控的问题,事实上也是一个安防技术问题。所以在安防上拥有核心优势的企业也是“智能+”概念投资重点。最后,从逆向思维角度来看,那些需要具备人类情感、创意特质且不容易被智能技术替代的行业,将迎来大发展,比如文化传媒行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