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大增 腾讯股价盘中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2 11: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业绩大增 腾讯股价盘中再创新高)

5月22日,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高开高走,盘中不断攀升,盘中最高报276.8港元,再刷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涨2.68%,报275.8港元。

消息上,5月17日腾讯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3月31日,腾讯一季度总收入为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经营盈利为192.72亿元,同比增长44%;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45.48亿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率为29%,与去年持平;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40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1.522元。

麦格理发表报告指出,腾讯首季业绩胜预期,收入按季和按年分别升13%和55%,较该行和市场预期高9%和7%,主要由社交网络、游戏及云业务(支付业务)带动;毛利率则下跌至51%(去年首季和末季分别为58%和54%),因增值服务(VAS)和广告的内容成本增加。首季非通用会计准则纯利142亿人民币,按季升15%,按年升42%,较该行和市场预期分别高3%和5%。

该行提及,公司首季网游业务表现强劲,手游收入按年增57%,计算机游戏收入增长加速至24%。广告收入增长稳健,其中在线广告收入按年增47%,社交媒体广告收入按年增67%,媒体广告收入按年增20%。视频广告方面,季节性因素导致广告减少,加上投入成本于内容,毛利率跌至35%(去年首季和末季分别为44%和47%)。由于仍处于投资阶段,管理层预期在可见未来,视频业务仍将录亏损。

该行相信腾讯将继续拓展社交平台,驱使用家投入游戏、数字内容、广告及支付业务,对公司目标价由293元升至304元,重申“跑赢大市”评级。

野村发表报告表示,腾讯首季业绩强劲,收入按年增55%至500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及该行原预期分别7%及8%。每股盈利按年增57%至1.52元人民币,高于市场估算15%。该行维持予腾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由260港元升至301港元,此相当预测2018财年市盈率30倍(此前予其估值26倍),预计其2018至2019年盈利复合增长率达31%,指其现股价相当预测2018年市盈率2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