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调补库存周期或超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2 09: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调补库存周期或超预期)

05月22日讯

空调库存尚在合理水平, 补库存周期持续性或超预期

近日我们调研了格力电器。从公司交流与第三方数据来看,空调的渠道库存仍在合理水平, 补库存周期的持续性或超预期。 适逢空调销售旺季, 公司 4 月销售情况良好,预计 Q2 业绩不乏惊喜。

4 月格力空调内销 YoY+87%

格力电器 4 月空调销售增长超预期。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 4 月空调行业总销量/内销量/出口量 YoY+32.3%/69.8%/5.4%; 其中格力空调总销量/内销量/出口量 YoY+55.2%/87.1%/18.5%,增速环比分别提高 12pct/18pct/1pct,内销/出口市场占有率比 3 月提高 3pct/下降 0.2pct,同比则提高 3.4/2.6pct。1-4 月格力空调内销/出口累计 YoY+75.5%/14.0%。虽然有上年同期基数低的原因,但公司内销增长的幅度和持续性超出我们预期。 公司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当前经营状况良好,生产加班加点,甚至供不应求。 适逢空调销售旺季来临, 我们预计销售大概率保持较高增长。

多方沟通印证, 空调库存仍在合理水平

经过多方交流,我们判断空调的渠道库存仍处于合理水平。格力高管在股东大会上表示, 截至 4 月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且不同于以往向渠道压货,今年经销商主动补库存。 渠道库存高的时候,经销商一般只打款不提货,今年的情况是在打款的同时就提走了货,说明格力经销商库存仍处于合理水平。 与其他公司的交流中也得到同样的反馈, 说明整个行业的渠道库存可控。 从生产来看, 4 月行业/格力空调产量 YoY+23%/39%, 增速环比下降 10pct/16pct; 另外产业在线统计的空调行业库存 YoY+48%, 增速环比下降 40pct, 这意味着企业或有意进行控制, 以避免重蹈高库存风险。

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空调航母仍处于上升通道

格力空调单品收入尚未见顶。 在此前公司深度报告中, 我们认为空调行业天花板言之尚早,格力具备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增长将持续(详见《 空调航母再起航》)。除了传统家用空调,公司内销业务正将拓展至中央空调、非标空调、冷链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董事长董明珠认为空调单品可以做到 1500~2000 亿元,还有 50+%的增长空间, 我们认为格力很有可能实现。此外,公司空调出口增速超过行业,且出口中自主品牌占比超过30%, 自主品牌在海外的认知度提升, 也有助于公司收入的持续增长。

全球空调行业龙头, 维持“买入”评级

格力作为全球空调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具备提升空间, 以变频空调为代表的产品结构升级也将提升盈利能力,相关多元化布局有望提供额外增长动力。 公司充分受益于行业去库存结束后的恢复性增长, 近期空调补库存周期或超预期, 增加了公司业绩弹性。 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3.02/3.43/3.89 元,按 2017 年盈利预测, 给予 13~15 倍 PE 估值,对应合理目标价格区间 39.3~45.3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凉夏及地产超调致空调销售不及预期, 原材料大幅涨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