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雄安概念冲高受阻 再蓄能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概念冲高受阻 再蓄能量)

本周雄安概念股在周四一度跳水,周五继续低位震荡,太空板业、汉钟精机等龙头跌幅居前。只是由于它们股性极佳,一旦调整幅度较大,不排除有新的热钱再度抄底的可能性。所以,雄安概念股的回落恰恰为新一轮的弹升提供了空间。

承接非首都功能,

雄安概念股迎来新题材

雄安概念股已成为近期市场参与者竞相认可的主流品种,龙头股出现了持续轮替的态势。比如题材初期的金隅股份、华夏幸福等为代表的地产产业链,接着是汉钟精机等为代表的地热应用产业链、创业环保等为代表的水处理概念股。在本周则是国新能源、太空板业等新生代龙头。

从热点演绎的角度来看,龙头的更替赋予了雄安概念股旺盛的生命力。但从产业演绎的角度来说,也说明了当前雄安新区定位的渐趋清晰,市场参与者从中挖掘出新的品种,从而延续着雄安概念股的活力。

比如在雄安概念股炒作初期,市场热钱惯性认为是地产产业链。但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认为雄安新区有可能将成为我国住宅改革的试验区,比如说以公租房为主,打造新的高新区功能,所以,生态建设等成为雄安新区新的龙头。本周有媒体报道称,5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研究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同意将规划上报。敏感的媒体,马上就嗅出了“中央政务区”呼之欲出的味道。所谓“中央政务区”,有分析人士指出是指北京推动“老城重组”,优化调整东、西城行政区划,建立中央政务区或首都区。

也就是说,高校、大企业的公司总部、科研院所等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相关部门将有可能部分分流至雄安。在上周,北京大学称要在雄安建立一流的医学中心就是一个例证。既如此,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题材,那就是大股东背景是北京科研院所、高校等个股如中科三环、安泰科技、钢研高纳等可能是雄安概念股的储备题材。

低位蓄势,热门题材尚可活跃

由此可见,雄安概念股的炒作可能并不会因为本周末的调整而渐趋减弱。相反,随着储备题材的增多,未来雄安概念股的炒作还会迎来一个又一个催化剂,就如同上周的医学中心信息刺激了北大医药的反复强势,也如同本周雄安新区将使用山西煤层气的信息而使得国新能源冲击涨停板一样。因此,如果未来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预测成为现实,相关科研院所、相关大学的一举一动,仍然会成为市场的题材催化剂,从而赋予雄安概念股反复活跃的能量。

当然,就目前来看,这些题材催化剂尚难以一一兑现。但是,目前已经浮出水面的题材催化剂,尚可进一步挖掘,从而带来短线的交易性机会。这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在建筑方面,不仅仅是节能产业类,而且还有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方向。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目标及任务,相关跟进政策也密集出台,发展装配式建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有意思的是,近日河北印发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河北装配式建筑与京津共同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任务,规划期为2016年至2020年。《规划》要求,要构建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协同发展格局,发挥河北装配式建筑示范市(县)的引领作用。根据规划,石家庄、保定等6市率先发展。而太空板业的主导产品也应用于装配式建筑,意味着太空板业已成为雄安概念股新龙头。在经过近期的消化获利盘之后,仍有进一步冲击高点的可能性。毕竟汉钟精机等个股在近期就是上下宽幅震荡,提供了极佳的高抛低吸的交易性机会。

二是环保生态类的投资机会。随着雄安新区规范的渐趋明朗,雄安新区的建设措施有望渐次落地。从建筑学的角度来看,在高楼大厦之前,首先是土地收储、规划设计、土地平整等程序。在此过程中,必然会涉及到生态美化、水处理等产业环节,因此,园林设计、生态修复、水处理等领域仍有望催化新的强势股,南方汇通、碧水源、津膜科技、万邦达的表现仍可期待。

三是河北地区的相关高污染类上市公司可能会带来新的题材预期。由于雄安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的规划预期,意味着雄安新区周边区域的相关化工、钢铁等产业,可能会面临一定的搬迁或者产业重整的机会。这可能也是建新股份等在近期持续宽幅震荡的原因。而且,在震荡过程中,筹码渐趋集中,因为近几个交易日,无论是大涨还是大跌,成交量已有所萎缩,说明筹码已趋于沉淀,今后拉升的抛压明显减缓,不排除中短线成为强势股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