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点清淡 沪指窄幅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20 16: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热点清淡 沪指窄幅震荡)

在此前五周连续震荡回落后,上证指数本周止住跌势,周线小幅上扬0.23%。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海外市场波动带来的小幅影响及投资者情绪平复后,市场正在回归正常运行轨道。不过,在热点清淡及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的情况下,未来A股走势仍有待观察。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股指全天围绕前一日收盘价窄幅振荡。其中,上证指数全天最大波动幅度不超过15个点,振幅仅为0.46%;深证成指同样全天振幅不足1%;创业板指则几乎全天保持低位运行,最终收盘失守5日均线。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90.63点,上涨0.02%;深证成指报收9970.96点,下跌0.03%。创业板指报收1801.08点,下跌0.69%。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3539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落,显示投资者交投意愿不足。

投资者的观望情绪也直接反映在市场热点上。从盘面上看,昨日两市行业板块多数小幅下跌,仅石油、电力等少数板块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在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的提振下,石化机械、石化油服、中海油服等多只油气板块个股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看点。

不过,在股价快速上涨之后,市场各路资金对油气板块后期走势判断也出现明显分歧。其中,一家机构席位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中累计净卖出中海油服超过1.82亿元,占该公司成交总额比例约15%。与此相对应的是,多家营业部席位现身买方名单,但买入力量较为分散,单个营业部最大净买入金额也不超过2700万元。此外,三家机构席位在周五累计净卖出石化机械1.34亿元,后者在本周的股价累计涨幅接近五成。

电力板块昨日午后异军突起,节能风电、东方能源、吉电股份3只个股收盘涨停,多只火电个股收获3%以上涨幅。券商分析师认为,当前火电供给侧改革正稳步推进,同时一季度以来煤价逐步企稳开始回落,全社会电力需求回暖,火电交易价格开始回升,火电行业盈利有望迎来反转。

而今年以来持续表现的白马股本周出现小幅分化。其中,贵州茅台周五再度大涨2.63%,股价最高触及441.80元,收盘市值突破5500亿元,成为A股市场第六大市值公司。而受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美的集团、老板电器等个股本周停止了连续上涨的步伐,周线小幅调整。

回顾本周市场,多位市场人士表示,除雄安新区主题有所反复外,包括信息安全、互联网、传媒娱乐等在内的多个热点主题快速轮动,市场缺乏明显赚钱效应,导致增量资金入市积极性不高,市场情绪普遍仍较为谨慎。

展望后市,联讯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调整的可能,是否能够向上突破需要市场热点及成交金额的支持。申万宏源分析师预计,沪指短期将围绕年线做波动,等待方向突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及在历次业绩大考中能够持续超越市场预期的白马股。

(原标题:市场热点清淡 沪指窄幅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