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也有四季 春夏秋冬轮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0 10: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也有四季 春夏秋冬轮回)

宇宙万物皆有周期,有生有死,有发展壮大,有衰退消亡,这是一个根本的自然周期规律。这个自然周期规律正如我们地球上的四季周期一样,要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发展阶段。《黄帝内经》曰:“是故阴阳五行四时者,万物之始终也,死生之根本也”。讲的就是这个周期规律。

经济周期也是如此,萧条、复苏、繁荣、衰退四个阶段,作为反映经济与政策晴雨表的股市也有周期,而每一轮行情也都会经历萧条、复苏、繁荣、衰退这四个基本阶段,正如自然四季的春夏秋冬一样,涨跌成“春木、夏火、秋金、冬水”不同的形态波段。因此,笔者在2002年创立《四季波段周期理论》,主要核心思想和理论就是“天生四季周期,地生万物形态”、“四季周期,万物形态;五行特征,十大波段;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顺其自然,快哉快哉。”。经济面、行业面、政策面、企业面、资金面等构成市场的基本面、大气候、大环境、大周期,有什么样的大气候、大周期就有什么样的股市周期涨跌形态。

根据这一理论判断,A股市场这一波从3044点开始的反弹行情,也同样经历了一轮“春生、夏长、秋熟、冬亡”的四个阶段。春波阶段主要有“春生、倒春寒”一阳一阴两个波段,3044点—3163点是春生波段,3163点—3132点是倒春寒波段;夏波阶段主要有“夏火、主讯期”一阳一阴两个波段,3132点—3254点是夏火波段,3254点—3195点是主讯期暴风雨的调整波段;3195点—3295点是秋顶波段,3295点—3016点经历了短暂的秋雨期和秋跳期后直接就进入了冬水波段,也就是进入了股市冬季。股市冬天,冰棍连天,小雪大雪万丈冰,是这个时期K线形态的主要特征。3016点是冬水期的冰点,冰点也是极点,极点也是起点,也是拐点,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暴风雪过后的冬暖期反弹阶段,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这一波冬暖期反弹结束后,市场还会经历一波冬冰期的下跌调整,届时大盘还会考验3000点的支撑,如果基本面、消息面偏暖,预计3000点一带支撑力度较强,否则的话,3000点则会跌破,去寻找到一个比较低的冬冰期终点,才会走完一个完整的四季波段周期,当然也才会迎来下一轮四季波段周期的行情。

中国人常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回到A股本身上,市场近期的调整,恰似重重的摔了一跤,很多被套的投资者、投机者怨声载道。其实A股市场“去杠杆、防风险、治乱象”,虽然使得短期内出现一定的波动,但这对A股市场中长期的健康发展有利,是对广大投资者根本利益的保护。只有严厉的监管治理,才会给市场树立起价值投资的理念,未来A股市场才会港股化、国际化,才会迎来一个伟大的长期慢牛行情,才会让真正的投资者得到丰厚的投资回报。所以,A股市场短期的调整是成长中的阵痛,未来随着监管的不断深入,还会有所波动,但A股正在经历的一次次练习后,必将更加成熟强大。

股市也有四季,春夏秋冬轮回,阴阳涨跌不息,循环往复无穷。因此,做为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就要象田野农夫一样,在股市中“春耕,夏锄,秋收,冬藏”,才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收获,反季节、反时令、反趋势播种、耕耘有可能会颗粒无收。

(原标题:股市也有四季 春夏秋冬轮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