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今日开展逆回购1400亿元 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金嘉捷 2017-05-17 14: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日开展逆回购1400亿元 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在逆回购到期背景下,今日央行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据央行公告,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11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60%,与前期持平。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公开市场操作取消28天逆回购品种之后,今日继续暂停28天品种的逆回购。此外,本周四、周五分别还将有800亿元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对冲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之后,当日实际为资金小幅净回笼。昨日市场资金利率整体上行。5月1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除7天品种利率微跌之外,其余品种均上涨。隔夜和14天品种利率分别上涨3个基点和0.4个基点至2.7460%和3.3930%,7天品种利率为2.8827%。

昨日存款类机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也全面上行,DR007和DR001品种加权利率分别涨至2.9281%和2.7367%。国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指出,昨日资金面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收敛,各期限回购利率上行或是受本月缴税及月底的去年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影响。

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结合近期表现来看,央行或将DR利率的区间作为其衡量银行流动性紧张程度的一个指标,在综合考虑当时的宏观经济因素、特殊时间节点后会进行相关的流动性操作。在整体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环境和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央行会保证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相对充裕,对于在较长时间内超出区间的异常情况,会相应采取放水和收水的方式保证银行间市场运行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