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16日海外财经精粹:福特汽车计划在全球裁员约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4:3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日海外财经精粹:福特汽车计划在全球裁员约10%)

据外媒1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计划在全球大幅减员,眼下该公司首席执行长Mark Fields正努力提振利润并解决其股价持续下跌问题。

福特汽车计划2017年削减成本30亿美元,从而在美国汽车销售进入稳定期之际改善2018年盈利。Fields担任福特汽车首席执行长三年期间,其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市值已经远远落后于特斯拉(Tesla Inc., TSLA)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

这些听取了相关计划简报的知情人士称,预计福特汽车最早将于本周提出裁员计划,此次裁员主要针对受薪员工,计划在全球裁员约10%。不清楚该计划是否包括削减福特汽车美国工厂及海外工厂的计时工人。

福特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继续专注于能够带来价值并且推动利润增长的三大战略重点,包括巩固核心业务的利润支柱,改革核心业务中传统表现较弱的领域,以及积极、审慎地投资新机会。

该公司表示,降低成本,最大化瘦身增效,这也仍是该公司战略的一部分,公司方面尚未公布任何新的减员增效行动,也不就外界的猜测置评。

福特汽车在全球有20万雇员,其中一半在北美地区。鉴于汽车行业在美国总统竞选以及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初期所扮演的角色,在美国大幅裁员可能引发政治上的反对。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沙特等支持延长原油减产协议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能源部长当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两方认为先前的原油减产协议奏效,库存下降。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减产协议需要延长,协议到期日应在2018年第一季度。

一季度巴菲特增持苹果 选择性增持航空股

今年一季度,“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幅增持苹果公司股票至1.29亿股,较去年四季度时的持仓翻了两倍多。此外,伯克希尔还小幅增加了对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的的持股。

索罗斯一季度增持科技及银行股

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将其对高盛的持仓增加了约40%,并买入Snap。

华尔街“抄底王”一季度翻倍持有半导体股

有“抄底王”之称的David Tepper旗下对冲基金Appaloosa今年一季度大举押注美国银行,此外,该公司还将其对半导体业者Micron的持仓翻倍。

勒索软件获近7万美元赎金 美囤积安全漏洞做法遭批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15日说,12日开始的勒索软件网络袭击共获赎金近7万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情报机构囤积操作系统安全漏洞的做法遭到批评。

今年欧盟钢材需求预计同比增长2.5%

欧洲钢铁协会市场分析师日前预计,受益于最近较为强劲的经济活动,今年欧盟钢材需求将同比增长2.5%。

沃尔沃携手谷歌打造新一代联网汽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15日宣布,将与谷歌合作开发基于安卓系统的新一代信息娱乐和联网方案,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应用和服务。

埃博拉疫苗或进行首次实际测试

刚果(金)政府日前向该组织报告该国暴发埃博拉疫情,现在该国卫生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部署一种实验性埃博拉疫苗对抗疫情。

印度终裁对热轧板材征反倾销税并追溯征税

印度财政部终裁决定,对自中国、日本、韩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6国进口的热卷、热轧薄板和中厚板征反倾销税,期限5年,并追溯征税至2016年8月8日的临时反倾销税征收之日。

外媒:蚂蚁金服IPO或推迟至明年年底

银行知情人士透露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IPO时间或推迟至明年年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