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化工品大涨农产品偏弱 塑料和PVC涨幅逾3%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5 15:5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5月15日)大宗商品多数上涨,化工品表现强势,PVC、塑料、沥青、PP等品种大幅上涨,农产品走弱,鸡蛋继续下跌,菜粕、豆粕、玉米、淀粉走跌。值得注意的是,受美棉逼仓式上涨带动,国内棉花大涨,领涨近4%。截止下午收盘,棉花涨3.87%,PVC涨3.39%,塑料涨3.07%,沥青涨2.86%,PP涨2.81%,玻璃、锰硅、甲醇、焦煤、橡胶、沪铝、沪银、PTA、涨幅超1%;跌幅方面,鸡蛋跌2.52%,菜粕跌1.79%,淀粉跌1.53%,沪铅跌1.05%。

电石价格受到支撑 提振PVC价格

国内电石产能处于过剩状态,2011年以来,电石现货价格一直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去年,受运输新规的影响,汽车运力紧张,造成电石自产地至销地的运输出现瓶颈,致使电石结构性供应不足,价格有所提高,进而推升PVC成本。然而,随着运力问题的缓解,供应过剩重新成为影响电石价格走势的主导因素,电石价格也因此自高位回落。

不过,由于近期电石行业开工率下降,电石价格再次出现止跌迹象。短期来看,开工率下滑,供应萎缩,电石价格受到支撑,进而提振PVC价格。

鸡蛋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国泰君安期货刘佳伟指出,近期鸡蛋期货的走势,下跌幅度超过很多人预期。从基本面来看,这波鸡蛋期货大幅下跌的导火索在于鸡蛋现货的超预期低迷,现货持续疲弱使鸡蛋期货维持高升水状态,随着交割月临近,近月合约期现回归,市场对9月预期转为悲观,而远月1801合约预期供应偏紧,反套资金纷纷入场。 鸡蛋现货价格超预期下跌导致鸡蛋期货“近弱远强”的格局有望改变,经过前期一波大幅下跌,近月合约基本已经调整到位,近两日近月合约明显抗跌,已经止跌反弹,主力1709合约也止跌企稳,9-1反套资金离场,1801合约转弱。

刘佳伟认为近月合约止跌是鸡蛋期货止跌的风向标,现货后期有望小涨,鸡蛋继续下跌缺少驱动。 鸡蛋1709合约已经跌至3500-3600附近,期价继续下跌动力不足,建议空单暂离场;9-1反套资金离场预计对1月合约有所拖累,但做空的动力也不足,毕竟鸡蛋1801合约供应偏紧的预期较为强烈,1月份鸡蛋现货价格预期较高,并且短时间难以证伪,做空1月合约需谨慎;短期鸡蛋合约间的强弱关系有望转换,由“近弱远强”转为“近强远弱”格局。

棉价将震荡上行 因全球棉花市场去库存

在全球棉花市场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棉价的大格局是易涨难跌、震荡上行。处于历史低位棉花形成了明显的价值洼地,国际基金对棉花的配置需求空前高涨,几乎押注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头寸。历次美棉大涨多伴随着基金净多的增加,二者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从2016年4月份,ICE期货和期权的棉花净多开始迅速增加,美棉的价格也由当时的60美分/磅上涨至目前的82.18美分/磅。截止2017年5月9日,美棉期货和期权基金净多持仓为111529张,折合约245万吨棉花,处于历史高位;基金净多持仓占比37.5%,显然基金是ICE棉花市场的多头主力。

与此同时,ICE棉花未点价销售合约量也处于历史高位,他们充当了基金的对手盘,也是被挤压的对象。截止4月28日,ICE未点价销售合约量为109093张,折合约240万吨棉花。可以说,在2017年5月11之前,市场一直处于“温水煮青蛙”的软逼仓状态。随着棉价震荡上涨,市场情绪正在逐步升温。终于,新年度的供需报告既确认了旧作紧张又确认了去库存的趋势持续,点燃了爆点,震荡上涨演变为轧空式暴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