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采掘:一季度业绩大幅好转 石油行业走出低谷

来源:浙商证券 2017-05-15 10:0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尽管国际油价没有涨到100美元/桶的理想价位,但在2017年一季度,几乎所有国内外石油公司的业绩都出现大增长,现金流也出现呈现快速增长。

投资要点

国内外油气一季度业绩和现金流大幅好转。

无论是国内的三桶油,还是国外大型油企,今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大幅增长,现金流呈现井喷式增长。这要得益于成本削减和资产出售等一系列措施,加之前几年批准的项目开始带来新的产出,即使50美元/桶左右的油价只有前几年高油价的一半水平,但是大油企已经开始适应了油价较低的环境,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

油企集体提高上游开采资本开支。

尽管油价还处于较低的水平,但是国内外大型油企纷纷提出要增加上游开采的资本开支。国内方面,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中国石化计划今年钻井工作量可能增加35%;中海油宣布今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为600-700亿,相比2016年完成额提高19%-39%;2017年,中石油预计在勘探与生产板块的资本性支出为 1436亿元,同步公布增长10%。国外方面,大型油企和美国页岩油气钻井商在年初纷纷公布了初步的资本支出计划,同比明显提高。油企纷纷提高资本支出计划,油服公司业绩好转有望快于预期。

油服企业业绩亏损大幅减少。

油企纷纷提高资本支出计划,油服公司业绩好转有望快于预期。从油服公司公布的一季报来看,由于上游资本开支传导到油服企业有一定滞后性,导致公司一季度产品收入并未明显提升,不少油服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但整体来讲,和去年相比亏损已大幅减小。从业绩表现上看,油服设备行业已逐步走出寒冬。

投资建议

油企经营业绩大幅好转,上游资本开支纷纷增加,尤其是美国页岩油市场的强劲复苏,相关油气企业和油服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尤其是北美市场布局较深相关标的有望充分受益,建议关注:通源石油、中天能源、新潮能源、杰瑞股份。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低迷、上游投资不达预期、国际环境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