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谨防高估值新股的杀跌效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谨防高估值新股的杀跌效应)

近期中小板指的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指,尚未击穿前期低点,这可能是因为中小板指拥有一定数量的家电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以及金融地产板块。其中,金融地产板块在近期还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比如西部证券等,致使中小板指相对抗跌。

不过,周末第一创业的跌停板还是让市场参与者吃了一惊,因为该股下跌几无征兆,仅仅是因为限售股解禁的信息。有观点指出,这其实是目前新股与次新股未来都要面对的一个坎。

因为新股发行速度较快,2016年是200家左右,今年预计是400家左右,这意味着大量的限售股将在今年、明年相继解禁。一方面由于目前A股萎缩的成交量、低换手率,使得流动性大大收敛,一旦有大量的抛盘集中涌现,往往会出现闪崩的走势。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市场参与者对新股的无脑追捧,导致新股与次新股的估值远高于同行业,这在第一创业、张家港行等个股中体现得尤其明显。所以,一旦此类个股的限售股解禁,必然会带来一批又一批的原始股东减持潮。所以,第一创业的走势其实隐含着大量的新股与次新股未来走势的命运。

另外,关于信威集团、尔康制药、金徽酒等媒体质疑的品种也进一步强化了各路资金对当前新股的担忧。毕竟新股如过江之鲫涌来,业绩造假,或者财务掺水的概率就大增。所以,一旦媒体质疑的个股家数增多,也会加剧市场参与者对新股业绩变脸乃至造假的担忧,会引发后续的抛盘。所以目前需要对新股作一个仔细的体检,不能因为近期的调整使得大量的新股估值具有吸引力而盲目买入。

不过,对于当前市场较为活跃的兴奋点,建议一些盘感较佳的市场参与者可以择机参与,比如一带一路概念股、雄安概念股、金融地产股、环保股。毕竟这些个股聚集的资金较多,流动性好。对于崇尚长期投资的市场参与者来说,对新金融产业股、医药股也可积极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