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大盘再现中阳超跌反弹 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2 15: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在银行、雄安、港口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走高,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依然有不错表现。创业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尾盘在次新股的拉升下,才勉强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2%,报收3083.51点;深成指上涨0.12%,报收9787.99点;创业板上涨0.13%,报收1774.63点。从盘面上看,粤港澳、银行、港口、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西安自贸区、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市况

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在银行、雄安、港口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走高,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依然有不错表现。创业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尾盘在次新股的拉升下,才勉强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2%,报收3083.51点;深成指上涨0.12%,报收9787.99点;创业板上涨0.13%,报收1774.63点。从盘面上看,粤港澳、银行、港口、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西安自贸区、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息 面

两市融资余额五连降 创近3个月以来新低

截至5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7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4.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20亿元;两市合计8826.69亿元,减少80.52亿元,刷新近3个月以来新低。

央行今日暂未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截至目前,中国央行今日暂未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300亿。本周央行共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央行今日展开4590亿元MLF操作 利率不变

央行5月12日进行665亿元6个月和3925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分别为3.05%、3.2%。无逆回购操作。小财注:5月共有4095亿元MLF到期,其中5月3日到期2300亿未续做,下周二(16日)还有1795亿元MLF到期。

宁吉喆:“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重大项目批量落地

国新办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近年来,中方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企业主体、绿色有序、开放平衡、互利共赢的原则,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重大项目批量落地,一批沿线国家亟需、采用中国装备和技术的钢铁、有色、建材等领域重大项目稳步实施。中国未来五年对外投资可能达到每年1200-1300亿美元。

机构论市

巨 丰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小幅冲高后横盘整理,午后沪指反弹受到年线压制出现回落,深市表现低迷。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券商信托等金融股全线上涨;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涨幅居前。安防、车联网、增强现实、无线充电、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雄安新区、一带一路板块探底回升,活跃市场气氛:汉钟精机博天环境宝硕股份创业环保博深工具中持股份盐田港珠海港涨停;银龙股份连云港、深赤湾、广州港津膜科技、这一条、河北宣工等纷纷大涨。

巨丰投 顾认为,周五券商股超跌反弹,金融股全线启动,但市场分化明显,显示投资者对于指数拉升已呈惊弓之鸟。午后,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等集体反弹,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