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再现中阳超跌反弹 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5-12 15:0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再现中阳超跌反弹 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小幅冲高后横盘整理,午后沪指反弹受到年线压制出现回落,深市表现低迷。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券商信托等金融股全线上涨;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加强顶层部署与引导推动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中资银行毫无疑问将是资金融通的主力军。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中国银监会国际部负责人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披露了银监会推动银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

2、行业估值回升可期外资逆势抄底金融股

4月中旬以来,市场持续回调,但金融板块表现却出现明显分化。其中,以部分大型商业银行和保险股为代表的个股,更是走出一波逆市上涨行情。数据显示,借道沪股通北上的海外资金成为其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

3、资管公司扩容提速 40多家地方AMC已获批成立

近期,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和银行系资管公司扩容均有提速之势。其中,银监会最新批准了7家地方AMC成立,涉及省市为云南、海南、湖北、福建、山东、广西、天津。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40家地方AMC获批成立。其中,有超过10个地区都获批成立了两家或以上的AMC.

【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小幅冲高后横盘整理,午后沪指反弹受到年线压制出现回落,深市表现低迷。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券商信托等金融股全线上涨;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涨幅居前。安防、车联网、增强现实、无线充电、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保险板块创熔断以来的新高:天茂集团涨停;新华保险17连阳;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表现出色。银行股午后创熔断以来的新高: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创股灾以来的新高。今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590亿元。

参股金融概念股中国中期大涨,锦龙股份、华资实业、西水股份、弘业股份等涨幅居前。券商板块超跌反弹:西部证券、国元证券、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华安证券等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一带一路板块探底回升,活跃市场气氛:汉钟精机、博天环境、宝硕股份、创业环保、博深工具、中持股份、盐田港、珠海港涨停;银龙股份、连云港、深赤湾、广州港、津膜科技、这一条、河北宣工等纷纷大涨。

笔者认为周五券商股超跌反弹,金融股全线启动,但市场分化明显,显示投资者对于指数拉升已呈惊弓之鸟。午后,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等集体反弹,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