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历史规律或暗示A股已接近底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1 15: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股市里扮演重要角色的产业资本近期也在火线驰援A股。据统计,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已有几十只股票获大股东增持,增持密集度为股灾以来罕见。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的行为直接反应出其对公司股价的态度,再结合历史走势规律来看,,大股东密集增持虽然一时间不足以扭转市场整体颓势,但往往也意味着公司股价已接近底部,并向市场传递出大盘阶段性底部的信号。

广州万隆:崩盘危局被强力化解 历史规律或暗示A股已接近底部

虽然这场金融去杠杆行动的初衷是为了及时化解国内金融市场这几年野蛮生长所隐藏的潜在风险,但管理层显然并未充分考虑到这一政策短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并由此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周四两市在加速探底后一度引发全面性恐慌杀跌和严重的资金踩踏事故,午后是国家队的强力护盘才使得A股即将全面崩溃的危局被及时化解,最终两市纷纷止跌翻红。

那么这一次的止跌回升是否意味着A股真正探底成功呢?一般来说,政策底不等于市场底,今日是在国家队出手干预下市场才得以止跌回升,并非市场的自发行为。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与以往不同,这一次拉权重并未引发资金加速从中小创出逃,反而激发了沪深两市比较默契的协同效应。这显示出在极度恐慌情绪充分释放后,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正在悄悄的发生变化。

除此之外,我们还注意到,在股市里扮演重要角色的产业资本近期也在火线驰援A股。据统计,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已有几十只股票获大股东增持,增持密集度为股灾以来罕见。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的行为直接反应出其对公司股价的态度,再结合历史走势规律来看,,大股东密集增持虽然一时间不足以扭转市场整体颓势,但往往也意味着公司股价已接近底部,并向市场传递出大盘阶段性底部的信号。

这也启示我们对于产业资本大手笔增持且股价已严重背离基本面的这类股则不可盲目杀跌,另外主力深度介入遭到资金反复炒作的雄安概念和一带一路也有望成为短线超跌反弹的急先锋,都值得重点关注。

不过另一方面,从收盘两市依旧有近百多只个股跌幅超5%来看,市场离恐慌情绪完全退潮尚有很大的空间。其中需要重点提到业绩暗淡、大股东解禁期将至、前期连续涨幅过大这几类弱势股,因为这几类弱势股尽管跟风大盘出现短暂的止跌回升,但每一次冲高都遭到上方密集套牢盘的严重抛压而最终反抽夭折并再度回落,对于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切勿过分留恋需尽快逢高出局,避免越陷越深。如持续上演跌停潮的st板块,部分个股如st上普甚至区间跌幅已超50%;再如禁售股今天大量解禁的第一创业,股价直接一字跌停;又如股价前期创下历史新高后茂业商业连续6天5个跌停。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