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0 15: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安图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图生物:补全临床生化 流水线战略正式起航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日期:2017-05-10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2.025 亿元分三年受让北京百奥泰康75%股权。标的承诺2017-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0 万元、1600 万元和2350 万元,三年总利润不低于5000 万元。

百奥泰康估值合理,可有效补全公司临床生化产品线。百奥泰康专注于临床生化诊断试剂,产品与公司代理的东芝生化仪可配套使用。本次收购是基于公司进入临床生化领域和检验流水线的产品发展战略的需要。目前百奥泰康取得了12 大门类共119 个注册证,常规项目与特色项目同步发展,已经成为了行业内品种最全的公司之一。公司将分三年依次支付75%股权的25%、30%和45%, 其中每次应支付上限为标的公司总估值上限乘以当年的支付比例,标的公司总估值上限为约定的上一年度承诺完成最低净利润的15 倍,即更具变动盈利情况动态估值支付,15 倍估值相对合理。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包括生化、免疫、微生物等在内的齐备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集成配置能力。

流水线已成行业趋势,公司流水线即将起航。随着检验分析技术的不断进步, 实验室和临床检验仪器从过去半自动化逐步向全自动化普及,工作模式也从过去单台仪器的自动工作发展到目前流水线作业的全实验室自动化(TLA)或称为全程自动化,流水线和生化免疫联机是大势所趋。百奥泰康的生化试剂和东芝系列全自动生化仪器对安图生物现有的免疫销售体系具有一定的协同作用, 可行程生化免疫流水线推向市场,即公司流水线即将起航。

化学发光壁垒高、增速快、空间大,为IVD 必争之地,公司在国内已处于准龙头地位。化学发光是IVD 行业发展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目前市场规模出场口径约200 亿元,行业增速20%-25%。由于化学发光仪器试剂封闭化,研发难度大,市场进入壁垒高,但国内市场维持高速增长,且目前国产占比10%出头, 市场空间巨大,为国内IVD 企业必争之地。我们从检测菜单、装机数量、仪器单产、渠道网络和研发投入等指标分析认为公司为国内化学发光最优秀和最具潜力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处于准龙头地位。1)检测菜单:公司磁微粒化学发光检测菜单比较丰富,上市公司中国内排名第二,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传染病等大市场领域;2)装机量:公司存量装机近1600 台,上量迅猛,上市公司国内排名第二;3)仪器单产:按2016 年年报估算公司仪器单产超30 万/台,远超新产业和迈克生物,上市公司中排名国内第一;4)渠道及研发:在化学发光方面的渠道网络布局及研发投入均在上市公司中排名国内第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8%和25%,EPS 分别为1.06 元、1.32 元和1.6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9 倍、32 倍和26 倍。考虑到公司化学发光高成长性和流通市值小溢价,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当前位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磁微粒化学发光增长或不达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或导致产品降价的风险;新产品研发或外延进展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