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天圣制药确定IPO发行价格 今日申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7-05-10 13: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圣制药确定IPO发行价格 今日申购)

正在IPO的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圣制药”,股票代码:002872)5月9日晚间刊登发行公告,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市场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22.37元/股,对应的2016年度扣非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2.98倍,低于中证指数最新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36.77倍。5月10日将进行网下和网上申购。

公告显示,天圣制药本次共公开发行53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3180万股,占比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2120万股,占比40%。本次发行不设老股转让。按本次发行价格22.37元/股,公司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1.86亿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10.79亿元。

根据招股书,天圣制药主要从事医药制造与医药流通业务,业务范围涵盖医药制造、医药流通、中药材种植加工、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产业链完整。公司药品生产品种丰富,拥有300余个国家药监总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主要生产销售口服固体制剂、小容量注射剂、大容量注射剂,主导产品为小儿肺咳颗粒、红霉素肠溶胶囊、银参通络胶囊、延参健胃胶囊、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血塞通注射液等,上述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公司医药流通业务的主要客户为重庆及周边地区各级医院,与重庆地区主要医院的交易通过重庆药品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进行。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64亿元、18.43亿元和20.87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1.80%;净利润分别为1.74亿元、2.01亿元和2.34亿元,总体呈稳步攀升势头。2014年-2016年度,公司的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7.74%、29.01%和29.36%。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9.06%;归母净利润5587.69万元,同比增长14.49%。公司表示,在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维系销售收入良好的增长态势的同时,提升产品的盈利能力。

天圣制药董事长刘群在网上路演中表示,公司将此次上市为契机,继续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类健康”的使命,继续坚持以以民为天”、“以质为圣”的经营管理理念,将“精品化战略、创新型战略、人才化战略”确定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强化产品服务、完善创新体制、加强科学管理,使公司发展成为现代化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医药制造、医药流通业务规模均跻身全国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