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集集团:发力六大领域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集集团:发力六大领域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中集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根据“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纲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互联互通的重点将集中在俄罗斯、中亚五国、蒙古、东盟、印度、巴基斯坦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

中集集团证券事务代表王心九本周对记者说,“一带一路”交通设施、基础设施建设、物流装备及服务、能源应用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他表示,中集集团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努力寻求业务突破和模式创新,紧贴国家政策,紧握资本杠杆,认清大势,识别风险,以“推动者”、“探险者”和“创新者”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去,拥抱历史机遇,借势完成各项业务新兴市场的布局及长远发展。

具体而言,中集集团将在道路运输车辆、海洋工程装备、天然气装备及工程、物流服务、空港装备及模块化建筑等六大业务方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据介绍,2016年该集团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79万美元。中集海工已交付4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在波斯湾作业。此外,2017年3月,中集天达在北京及南美的智利斩获过亿元订单。其中,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机场的50多台登机桥的合同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是中集天达历史上在南美获得的最大订单。

而在物流服务业务方面,中集集团积极寻求“一带一路”实施过程中带来的市场机会,明确了以“工程项目物流”和“跨境多式联运”为核心产品,强化“振华物流”、“中世运”两个业界知名品牌,拓展项目物流业务。近年来,中世运多次承接了境内外大型物流服务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