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成立 受益股一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09 14: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其目标是在全国打造出千亿级产业规模。

据北京日报5月9日消息,目前,北京石墨烯研究综合实力全国首屈一指,院所数量及研究人员数量占全国半数以上,拥有20多个包含院士在内的带头人和研发团队,单位GDP产出的专利申请量位列全国第一,一些领域实现国际领跑。

为占据全球产业创新制高点,北京市与中国航发基于中国航发航材院近10年来在石墨烯制备及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国际领先成果,这次联合发起设立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

以此为基础的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目标到2020年,突破石墨烯应用材料复合化共性技术,实现现有材料升级换代,获得7个以上国际领先的石墨烯杀手锏应用。同时要实现100吨石墨烯低成本制备和应用,形成千亿级产业核心。通过瞄准国际前沿,掌握石墨烯颠覆性技术,还要推进10个“中国发明,世界第一”的石墨烯前沿技术,形成100份国际专利和国际标准,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百人队伍,使北京成为全球石墨烯创新网络的关键枢纽,全国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协同中心,石墨烯军民融合的示范区,国家石墨烯高端产业的主力军。

目前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已有多项科研成果在军工尖端装备、半导体、电力传输及电池等领域获得了应用。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

华丽家族(行情600503,买入):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

东旭光电(行情000413,买入):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这也是东旭光电推出的第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石墨烯产品;2016年7月1日,投资5亿建设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牵手交大成立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并与美国凯途能源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石墨烯在动力电池、动力锂电池、小型动力电池、锂电池正极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和市场推广,推进高科技成果的转化

宝泰隆(行情601011,买入):2015年7月份,公司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在石墨烯复合磷酸铁锂,石墨烯复合硫正极,石墨烯复合磷负极等新型电极材料,新型石墨烯复合导电剂,石墨烯集流体改性,氧化石墨烯电解质等新体系电池的应用基础研究。

中国宝安(行情000009,买入):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获得了多项石墨烯制备专利。

欣旺达(行情300207,买入):与南开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就“石墨烯等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材料及其关键技术”项目事宜进行全方位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共建“石墨烯新能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等。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