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5 15: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巨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巨星科技:手工具龙头地位加固 智能装备开始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黄文忠日期:2017-05-05

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03亿元,同比增长1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增长29.54%。

年报点评:

加固手工具产业龙头地位,电子商务初见成效。公司手工具国际销售继续加深与LOWES、WALMART、HOMEDEPOT等世界500强优质客户的合作,进一步开拓南非、日本、印尼等新兴市场,挖掘BUILDERS(南美),LEC(美国),TSC(美国)等新客户。国内销售在轨道交通、矿业、石化几大行业取得突破,钢盾工具成功进入地铁高铁、石化行业大型油田项目、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职业院校汽修科等终端行业,不断巩固和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电子商务方面,垂直电商平台土猫网和第三方电商平台销售实现几何级增长。土猫网至2016年底,网站的SKU数量超过2万件,入驻品牌数126个,同比增长147%,其中包括世达、史丹利、钢盾、博世等国内外专业工具品牌。第三方平台方面,公司加强了与天猫、京东、亚马逊、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电商平台的合作。公司新设亚马逊欧洲站和加拿大站,获评亚马逊优质制造商奖,自主品牌WORKPRO、GOLDBLATT等实现较好的线上推广。2016年手工具业务实现收入33.15亿元,同比增长6.51%。公司手工具业务发展较为稳健,今年有望维持去年的增速(不含Arrow并表因素)。

拟收购美国射钉枪百年品牌Arrow,加码主业。2017年5月2日,公司与美国Masco签订《股权购买协议》,拟以1.2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最终根据营运资金进行调整)购买美国Arrow。Arrow拥有美国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和耗材的百年品牌ARROW,这一品牌在美国深入人心。并且Arrow拥有该产品在美国大型连锁超市接近60%的市场份额,工业领域接近38%的市场份额,属于绝对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如完成对Arrow的收购,将会拥有一个全新的北美市场的细分领域龙头品牌,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品牌的市场份。2016年Arrow净销售额6,863万美元,调整前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1,253.30万美元,本次并购也将大大提高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

智能装备产业生态链进一步完善,业绩贡献开始发力。2016年,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模式,进一步整合旗下智能装备产业,拓宽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布局智能装备产业,进一步完善公司智能装备产业生态链,已形成激光(华达科捷、PT公司、参股欧镭激光)、机器人(巨星机器人,参股国自机器人)、智能家居(参股微纳科技)三大业务板块。激光板块,欧镭激光重磅推出的Toucan系列的2D、3D-16线激光雷达两款新品进入销售阶段,该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AGV、无人驾驶等领域。华达科捷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PT公司去年12月底已完成收购,截止2016年截至三季度末销售收入8726.17万元。我们预计激光板块,今年销售收入达到4.5亿元左右,成为公司智能装备业务业绩贡献的主力;机器人板块,巨星机器人重点研发和生产物流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其产品已进入销售阶段,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781.01万元;智能家居板块,公司参股(30.18%)的微纳科技微纳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先进人机交互和无线互联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智能遥控器整体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第一。通过参股微纳,迅速取得了国内先进的智能人机交互和智能无线互联技术,进一步加速公司现有产品的智能化进程,为公司智能装备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2016年公司智能工具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86亿元。2017年,公司整体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5%,即41亿元,考虑手工具业务收入有望达到35亿元,智能装备业务2017年销售收入或超过6亿元,增速超过120%,业绩贡献开始发力。

投资建议:

因公司收购美国ARROW存在不确定性,在不考虑ARROW并表的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30亿元、8.66亿元,EPS分别为0.68元、0.81元,对应P/E分别为23.13倍、19.42倍,目前其他通用机械行业P/E(TTM,剔除负值)中位数为48.67,公司估值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我们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