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板块联袂杀跌 大盘加速筑底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17-05-05 13: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板块联袂杀跌 大盘加速筑底)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加速杀跌,沪指跌破3100点,创调整新低。盘面上,券商信托、多元金融、煤炭、石油、有色、水泥建材、黄金等跌幅居前。航空航天、民航机场、无线充电、苹果概念等逆市飘红。大盘逼近年线,预计将有争夺。市场情绪尚未恢复,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上海国资改革题材表现强势:华建集团涨停,上工申贝、华鑫股份、上海物贸、龙头股份、徐家汇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商品全线大跌

5月4日,国内商品市场再现大面积跌停,黑色系板块全线溃败。截至收盘,铁矿、热卷、橡胶、郑醇4个商品主力合约均封于跌停板,螺纹钢期货盘中跌停,螺纹、焦炭、焦煤的主力合约跌幅分别为6.15%、6.01%和5.75%。其他板块中,PVC跌幅为4.02%,沥青、沪铜、玻璃等商品跌幅都超过3%。

2、机构预测4月份CPI涨幅或重回“1时代”

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7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证券日报》记者据统计数据,目前有6家机构对4月份CPI和PPI进行了预测,预计CPI温和上升重回“1时代”,同比增长平均值为1.05%,PPI同比增长平均值为6.98%。

3、债市破位:去杠杆屠“牛” 警惕“底”下沉

在10年期国债突破3.5%心理关口之后,债市在下跌的道路上似乎已刹不住脚。5月4日,中国债券市场再现大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行至3.55%,10年期国开债则逼近4.3%。

【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加速杀跌,沪指跌破3100点,创调整新低。盘面上,券商信托、多元金融、煤炭、石油、有色、水泥建材、黄金等跌幅居前。航空航天、民航机场、无线充电、苹果概念等逆市飘红。

券商板块大跌,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等纷纷重挫,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等跌幅居前。东北证券被停代销金融产品6个月。7月1日正式实施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也对券商形成利空。

早盘资源股大幅杀跌,煤炭重挫,恒源煤电、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兖州煤业、兰花科创等跌幅居前。5月4日,国内商品市场再现大面积跌停,黑色系板块全线溃败。铁矿、热卷、橡胶、郑醇4个商品主力合约均封于跌停板,今日继续大跌。

临近午盘,沪指击穿3100点整数关;次新金融股护盘,但难以抵挡股指的滑落:无锡银行冲击涨停,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华安证券、中国银河、中原证券等快速走高。

笔者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今日两者集体调整,且金融股、资源股大幅杀跌。大盘有加速赶底的意味,预计沪指在年线附近将有争夺。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