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板块整体回调 机构称估值处于底部极具配置价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05 10:4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整体回调 机构称估值处于底部极具配置价值)

券商板块5日早盘大幅下挫,截至目前,东北证券、国金证券跌幅超6%,国元证券跌逾5%,方正证券、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等跌幅均超2.5%。

中金认为,当前券商板块处于性价比较高的配置时期:(1)估值处阶段性底部:A/H主要大型券商交易于1.44x/1.09x 17e P/B;(2)基本面改善:2017年一季度营收结构优化,盈利同比正增长。(3)A股纳入MSCI概率大大提升带来的交易面催化。建议投资者关注基本面稳健、风控能力领先的综合型大券商。

长城证券亦认为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叠加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催化,极具行业配置价值。

看好:1、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券商

中小券商整体业务结构偏向经纪及自营传统板块,但部分中小型券商因采取创新+转型发展策略而表现抢眼,如兴业证券、东兴证券,业绩领跑同业。推荐兴业证券、东兴证券、东吴证券、中原证券及国金证券。兴业证券坚定看好第二个五年战略引领下的发展前景,夯实投行业务优势,主动型管理将持续发力。东兴证券拥有大股东东方资产优势资源优势,在投行业务及资管全产业链业务突破可期。东吴证券将持续受益长三角区域优势,累积优质客户,发力全方位全产业链服务,看好公司金融科技在传统经纪业务的应用,进一步夯实以产业链整合的投行业务基础,资管业务主动转型突破。中原证券将持续受益河南金融改革红利,打造成以证券础,跨四板市场、保险业务和其它金融业态在内的现代国际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并充分发挥AH股优势,打造“六位一体”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国金证券看好其民营基因公司将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上不断推进。

2、业务布局均衡化多元化的优质龙头大券商

大券商主要业务结构多元化、均衡化,能够有效对冲市场波动对业绩的冲击。坚定推荐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及中国银河。海通证券主要看点是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海外业务营收已占到公司近20%。华泰证券主要看点加大转型力度,持续推进传统零售经纪向财富管理转型;以投行为龙头,协同发展资管、研究与销售交易等业务;稳步推进国际化战略。广发证券经纪业务向智能投 顾和财富管理的转型成效会逐步显现,IPO储备数量领先行业,集合资管龙头地位牢固。而中国银河推进形成了以大交易领先为核心,以资产管理业务与投行业务为两翼,回归A股后融资能力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