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历史五月走势规律曝光 一类股派发节后红包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2 15: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全天维持窄幅波动,围绕5日线震荡,多只白马股重挫,但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走强,个股再度上演涨停潮,两市成交量依然未能放大。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氟化工、水利、建筑材料、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海工装备、军工、大飞机、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35%,报收3143.71;深成指跌0.1%,报收10223.97;创业板指涨0.01%,报收1850.85。

今日市况

沪指全天维持窄幅波动,围绕5日线震荡,多只白马股重挫,但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走强,个股再度上演涨停潮,两市成交量依然未能放大。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氟化工、水利、建筑材料、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海工装备、军工、大飞机、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35%,报收3143.71;深成指跌0.1%,报收10223.97;创业板指涨0.01%,报收1850.85。

消 息 面

4月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共108.87亿元

央行公告称,4月份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共108.87亿元,其中隔夜0.1亿元、7天58.94亿元、1个月49.83亿元。4月末SLF余额为102.72亿元。

钢铁PMI两连跌至49.1% 产量库存仍处高位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最新发布的4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9.1%,较上月下跌1.5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回落。其中,生产指数四连升至近一年的最高;产成品库存指数扩张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高;而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今年首次跌至50%的荣枯线下方。

美军确认在韩“萨德”已具“拦截能力”

驻韩美军2日确认,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装备已经具备拦截能力。驻韩美军发言人罗布·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驻韩美军确认“萨德”系统处于“可运行”状态,“具备拦截朝 鲜导弹和防御韩国的能力”。

钨制品价格持续上调

2日钨制品价格集体上调,碳化钨粉、钨丝价格上涨1000元/吨。其中,碳化钨价格创出近一年新高,今年4月份以来涨幅近4%,上游白钨精矿、黑钨精矿近一个月累计涨幅逾8%。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

五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并未在节后资金回流的带动下延续上周的结构性反弹走势,早盘各大指数反而是维持低位弱震荡。五月的开局不利是否再次应验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

从统计数据来看,历史上A股五月整体涨跌对比几乎是平分秋色,但指数收阳时市场波动幅度明显较小,整体维持弱势氛围。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年初开工旺季叠加开年后政策面暖风频吹,所以春季躁动行情一直未曾缺席。不过在进入五月后,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浪退潮,以及政策面利好短暂处于真空期,所以基本面和政策面上确实都不支持五月走出一波大级别的行情。

再具体来展望今年五月走势,中长期来看,一场旷日持久的金融去杠杆监管风暴显然并未结束。但短期来说,金融强监管所引发的情绪面恐慌已基本兑现。所以随着市场信心逐步修复,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参与股价调整充分而一季报业绩亮眼的成长呈现出的超跌反弹机会。因为随着一季报落幕,贵州茅台等二线白马在业绩利好兑现后势必会遭到主力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从证金和汇金的调仓路径也可以看出端倪),而被错杀的成长股在资金涌入下正大肆派发节后红包。这一点也在今日盘面得到充分印证:如前期区间跌幅超25%的次新股荣晟环保,一季报利润大增200%,区间涨幅已高达55%;再如股价创下阶段新低的敦煌种业,一季报不仅扭亏为盈且利润增幅高达500%,早盘底部放量涨停,同样的还有利润暴增的东湖高新、西水股份等纷纷涨停。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业绩对股价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绩优成长股遭到资金青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绩变脸股则难逃进一步探底的命运。在一季报披露正式收官后,业绩黑天鹅也接二连三飞出。披星戴帽的st股如廊坊发展不可避免遭到连续一字跌停,不止于此,业绩变脸的多伦科技、海信电器等也遭到机构用脚投票,所以投资者谨防踩中业绩地雷。另外,对于个股趋势已严重走坏而反抽无力的这类弱势股投资者同样需立即逢高出局,因为在短暂反抽后弱势股极有可能会进一步探底。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