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带一路成近期融资主战场 六股或随时井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02 08:4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带一路”:近期融资主战场)

“一带一路”:近期融资主战场

4月份A股先扬后抑,大盘短暂冲高后开启慢慢调整路,从3300点附近跌至3100点附近才出现震荡企稳迹象。与指数走势同步,两融市场也出现退潮,从月初的9400亿元降至9100亿元附近,近期更是出现一波7连降,不过伴随着A股月末企稳,两融余额迎来止跌。从布局方向上看,建筑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著高于其他板块,个股中,北新路桥、中国建筑等大建筑股票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此类品种融资净买入额骤增与“一带一路”主题发酵具有紧密关系。大建筑股的基本面更加确定,估值却呈现常年折价的现象,可能会成为“一带一路”主题中的重要标的。

两融余额止降

4月份沪深股市步入下跌通道,资金参与热情不佳,两融市场也出现退潮,从月初的9400亿元降至9100亿元附近,近期更是出现一波7连降,不过伴随着A股月末企稳,两融余额迎来止跌,4月2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48.6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了3.04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460.53亿元,融资偿还额为458.33亿元,双双升至400亿元之上,显示融资客参与热情回暖。

4月27日941只两融标的中有408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龙净环保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84亿元。万邦达、网宿科技、创业环保、北新路桥和五粮液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19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37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33只股票中,中国平安、碧水源、康得新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78亿元、1.10亿元和1.03亿元。浙大网新、京东方A、农业银行、中信证券和中国动力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27日融资余额前10的股票出现变动,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金融股依然稳居前列,中国建筑异军突起,以70.19亿元融资余额排入前五。创业板中的龙头股东方财富以51.78亿元的融资余额排在第七位,其占流通市值的比例已经达到15.14%。

“一带一路”成融资主战场

4月27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3个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建筑装饰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21亿元。公用事业和机械设备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在出现融资偿还的15个行业板块中,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3.41亿元。电气设备、化工、国防军工、汽车和电子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亿元。

由此来看,建筑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著高于其他板块,个股中,北新路桥、中国建筑等大建筑股票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此类品种融资净买入额骤增与“一带一路”主题发酵具有紧密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热度再次升温。中国建筑企业持续受益“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工程承包市场份额在逐步扩大,2016年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为1260亿美元,增长36%。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亿美元,占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8.5%。中国海外的订单主要还是集中在市政、电力、水利、轨道交通等基建领域,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业总产值估算可达5.91万亿美元,是中国的1.72倍。值得注意的是,据国资委统计,至2016年底,105家中央企业中有80多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中央企业参与了大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大建筑股的基本面更确定,估值却呈现常年折价的现象,可能会成为“一带一路”主题中的重要标的。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