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月线两连阴五月震荡整固或是主基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30 09: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月线两连阴五月震荡整固或是主基调)

本周大盘一阴接四阳,上证综指周四有惊无险的守住了3100点,不过周五缩量震荡表明,主力在“五一”假期前无力发动一轮新的攻势,节后继续震荡整固或是主基调。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58%,报收3154.66点;深证成指下跌0.77%,报收10234.65点;创业板指上涨0.64%,报收1850.73点。

A股遭遇“黑四月”

A股四月走势跌宕起伏,虽然月初雄安新区设立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但随后雄安概念股的爆炒却遭致监管层的棒喝,随着一批雄安概念股被停牌,题材股炒作大幅降温,特别一批次新股遭遇到流动性问题,闪崩的题材股此起彼伏。

从周线来看,四月A股仅一周收阳,自2016年5月以来首现周线三连阴。从月线来看,上证综指在2016年一月股灾之后,当年4月、5月也是收阴;今年也是首次出现月线两连阴。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五月A股走势十分关键,如果大盘不能收阳,则此轮调整可以理解为2016年一月股灾之后修复性行情的终结,新一轮中期调整已经展开。

白马股补跌值得警惕

在近几周的调整中,以食品饮料、医药为首的消费类板块不时逆市上涨,其中白酒板块的龙头股贵州茅台一举突破400元大关,本周创出428.68元历史新高。医药股龙头之一的恒瑞医药本周也创出57.06元历史新高;复星医药本周创出31.50元年内新高。

不过本周后几个交易日,白酒、医药股却出现持续调整。周五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大跌8.65%,沱牌舍得下跌8.27%,古井贡酒下跌5.42%。

业内人士认为,白马股近来的补跌并不简单。作为一轮中级调整,各个板块调整有先有后。此轮调整中,中小盘股先跌,随后可能就是前期抗跌的品种,而白马股当然也难以幸免。

五月A股或继续探底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四月下跌之后,五月A股继续震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本周市场最大的热点仍在雄安板块上,以冀东装备为首五天四个涨停;创业环保五天三个涨停。这说明游资仍钟情雄安题材的炒作,特别是在前期介入较深的情况下,一旦监管有所放松,便想方设法拉高从而达到出货的目的。至于大盘,他认为近几日量能配合不理想,短期大盘在3100点至3150点区域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中期来看,30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

南京一市场人士黄亚弟告诉记者,4月之前震荡盘升的所谓“慢牛”行情已经结束,在经历四月题材股急跌后,中长线资金正在有序地撤离二级市场,其理由是:低估值的白马股市盈率不断上升,目前茅台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30倍;以往炒作个股的逻辑正在改变,抄重组、高送转已经越来越困难;一些伪白马股在残酷是市场上或原形毕露。此外,金融监管加强,部分险资很可能改变以往积极的投资策略,并逐步撤出处于历史高位的品种。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陈斌认为,未来市场最大的还是政策风险,如监管的松紧、IPO的节奏快慢、市场流动性的情况都将影响A股走势,而从中长期来看,二级市场作为承载了太多负担的市场目前赚钱效应正逐步降低,很难吸引大资金介入。

(原标题:沪指月线两连阴五月震荡整固或是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