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美联储议息 分级基金新规实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29 10: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不懂抓热点怎么行?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下周看点:美联储议息 分级基金新规实施)

下周跨过五一小长假,仅有四个交易日,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将进入业绩真空期。而下周关注焦点之一便是股指走向,企稳反弹还是震荡盘整,亦或延续跌势;美联储议息将决议公布,6月加息预期高涨;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分级基金将实行新规,30万元以上资产才获得交易分级基金的权利。

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

5月4日,美国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

联储3月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变动后的利率为0.75%至1.00%。决议声明和会议纪要显示,预计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美联储主席耶伦于4月10日在密歇根大学发表演讲,表示渐进加息是合适的,目前美国经济健康且接近双重目标。料本次加息概率不大,CME(美国芝加哥商交所)预期6月加息的比例涨至67%。

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4月29日-5月5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此外周三还有2300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本周累计净投放700亿元,上周净投放为1700亿元。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分析人士称,当前流动性总量问题不大,短期偏紧的状况或受到月末、节假日及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预计跨月后将有所好转;央行的操作表明,其倾向在维持流动性基本平稳的同时,仍保持一定的倒逼压力。

5月2日,4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3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2%,数据显示,经济活动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而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8%。

10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2只,中小板3只。5月2日发行的是金牌厨柜、伟隆股份、金溢科技;5月3日发行的是苏垦农发、正海生物;5月4日发行的是展鹏科技、香山股份;5月5日发行的是秦安股份、海鸥股份、雷迪克。

下周发行的新股中,苏垦农发发行总股份达到2.6亿股,是近期少有的大盘股,其中网上发行7800万股,申购上限是7.8万股。此外,金牌厨柜、伟隆股份、金溢科技和正海生物等4家公司公布了发行价格,分别是27.85元、15.39元、21.8元和11.72元。

分级基金新规施行

深交所、上交所2016年11月25日正式发布的 《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根据《指引》规定,个人和一般机构投资者应当符合“申请开通权限前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三十万元”等条件并在券商营业部现场以书面方式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才能申请开通分级基金相关权限。

一般而言,分级基金的本质是利益或者亏损再分配的过程,即A类份额和B份额的资产作为一个整体投资,其中B份额持有人向A份额持有人融资,从而获得投资杠杆,而A份额获得相应的融资利息。

股民注意!想抓热点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