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漂亮50”集体重挫 是坑还是黄金坑?(附月线阳吞阴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9 07:2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漂亮50”集体重挫 是坑还是黄金坑?)

白马股与题材股的跷跷板效应本周再度应验,上半周题材股延续调整,白马股强势;下半周白马股回调,题材股强势回归。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震荡行情之下仍有些股票持续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康美药业等个股累计吸金均超过2亿元。

我见过世界上最深的套路,就是A股:上半周慌慌张张的割肉次新股、雄安概念股,下半周却迎来大反弹;刚买入“漂亮50”,就来了个断头铡。

此前,频频创历史新高的 “漂亮50”股票,今天集体重挫。洋河股份低开低走,盘中数度跌停,收盘跌近9%,白酒一众小伙伴齐刷刷调转枪头,水井坊早早封死跌停,沱牌舍得大跌9%,古井贡酒跌超5%;一线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也跌超1%。“漂亮50”代表性板块除了白酒板块下挫外,食品行业的双汇发展跌超5%,伊利股份跌超3%;汽车行业的上汽集团跌近3%;家电股方面,海信科龙跌超4%,苏泊尔跌超2%,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一度跌3%收盘跌超1%;医药股方面,华东医药大跌4%,东阿阿胶、片仔癀等个股跌超3%。

“漂亮50”集体重挫,与水井坊、洋河股份、双汇发展的大跌有较大关系。而这些股票下跌,主要还是与财报有关。其中水井坊2016年业绩低于预期,洋河股份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暴降超50%,双汇发展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降。

与此同时,“要命3000”迎来超跌反弹,泰尔股份、湘潭电化、上海凤凰、贤丰控股、王子新材、哈高科等超跌股涨停。另外,作为“史上最强概念”的雄安新区概念,自集体复牌经历噩梦一周后,本周先抑后扬,一周涨幅超过4%。继周三有12只概念股涨停后,今天又有6只股票涨停。另外,受到严格监管的次新股,也出现连续反弹,新宏泽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证券市场的变化往往出乎意料,尤其是在多变的A股市场,“漂亮50”集体重挫不能代表白马股行情结束,“要命3000”超跌反弹也同样不意味着八二行情开启。从大趋势上看,白马股牛途犹在,贵州茅台月K线已走牛三年,并未出现明显掉头迹象。题材市熊途仍无停歇迹象,创指月K线依然处于下降通道。此外,“漂亮50” 下跌也只是因其中少部分股票业绩低于预期,主要龙头股业绩仍相当亮眼。如果后市继续挖坑,会不会形成一个黄金坑,值得关注。不过,对于这类股票而言,估值业绩可能都不是问题,但涨得已经太久太多,却是个不容忽视的要素。

从长线看大盘走势,上证指数月K线在MA20均线上支撑明显,4月收盘也站上了MA10均线。从这个角度上看,沪指去年8月以来的攀升态势暂未破坏。从个股方面看,月K线能够阳吞阴的股票,有望继续跑赢大盘。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雄安新区概念等本月爆发题材股、次新股以及停牌股后,有31只股票月线阳吞阴。其中,理工环科本月涨幅最大,达到21.89%。此外,山东海化、云铝股份、巨化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15%。

这种月线阳吞阴的股票,更多指向中线。而在本周震荡行情中,主力资金持续流入的股票,或许短线跑赢大盘的可能性大。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24股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且合计吸金超过5000万元。其中,农业银行累计吸金超过5.88亿元居首,中国人寿、康美药业等个股吸金均超过2亿元,此外,工商银行、继峰股份、潍柴重机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