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旭股份2016年营收4141万元 业绩亏损519万元

来源:挖贝网 作者:丁易涵 2017-04-28 16: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讯 4月28日消息,和旭股份(870661)近日公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营业收入为4141.4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20%;净利润为-519.04万元,较上年同期397.32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上年同期0.38元。

截止2016年,和旭股份资产总计为2741.77万元,较上年期末减少45.41%;资产负债率为62.09%,较上年期末44.27%,增加17.82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973.62万元,上年同期-900.38万元。

报告期内,2016年和旭股份营业收入为4141.4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20%;主要原因为公司计划在高端制造领域发展,调整销售策略,放弃了低毛利率的业务,主动放弃一些低价竞争项目。低价竞争项目耗费大量人力且用户粘度低,存在签单后面临项目亏损的可能,同时用户后续持续复购可能性较低,公司根据项目情况主动放弃;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比较困难,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工业制造业增长比较低迷,随着工控行业企业开始转型升级,原有客户退出原有市场或放弃一些低盈利项目,造成公司相应的收入减少;公司部分业务减少受国家“五年计划”空档期影响,一般情况下,每个“五年规划”的第一年及第二年,为建设工程的筹划期,第三年及第四年各种重大项目实施,第五年大多数项目完工或收尾,等待下一个五年计划。报告期内大多数在建项目已经接近收尾,新建项目尚待落地,因此相关业务受到影响。

报告期内,2016年和旭股份净利润为-519.04万元,较上年同期397.32万元,由盈转亏;主要原因为公司主动放弃了低毛利率业务,同时相关行业市场增长低迷进入了空档期,造成了营业收入的减少,同时公司为了进一步发展,加大了研发力度和销售力度,研发成本和销售成本增加,在收入下降,投入增加的情况下,导致了公司在报告期内净利润下降较大。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和旭股份专注于工业行业对连接的需求,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高安全、高可靠、高稳定的工业通信系统集成及工业控制系统集成。

报告期内部分重要事项: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7/2017-04-25/1493109688_502282.pd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