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温州帮”带头出招 国改股成“大佬”建仓重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8 13:1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随着2017年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备受市场关注的私募持股情况逐渐揭晓。《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7日,在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1914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阳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416家。从这些私募机构累计持股情况来看,新进增持229只个股,减持86只个股,101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

“温州帮”带头大哥出招 技术性反弹还是行情见底?

不过,随着周四A股迎来反弹,火山君的心情有所好转了!

相信大家今天也在想,五一节要来了,周四A股反弹,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特别是两大券商首席还打起嘴仗了!今天火山君就给大家聊一聊。

“温州帮”“山东帮”开始活跃

火山君发现,在周四的反弹行情中,次新股、“温州帮”“山东帮”、创业板比较活跃。

首先来看看,次新股板块。周四次新股板块涨幅居前,周四两市有60只个股涨停(不含ST),其中有40只是次新股。333只次新股上涨,22只次新股下跌。

第二,火山君发现,周四“温州帮”也开始活跃了。代表个股有康芝药业和潍柴重机。

在周四康芝药业龙虎榜的买2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慈溪慈甬路证券营业部,被市场视为“温州帮”席位之一,在该股下午2点之前,股价窄幅波动,随后进行了挖坑和拉升,成交量显著放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

在周四潍柴重机的龙虎榜买方席位中,在买1和买3出现了“温州帮”席位,分别是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山阴路证券营业部和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新城大道证券营业部。

从分时图来看,下午股价波动空间呈现为一条直线,在尾盘前,瞬间被干到涨停板!

另外,周四“山东帮”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近6000万元的中房地产。

可见,周四的游资开始活跃起来了。

第三,周四创业板指数大涨1.23%,有22只个股涨停。创业板中的四大金刚网宿科技周四被干到涨停板,东方财富周四上涨3.63%。

从网宿科技周四的龙虎榜来看,买方为一些市场不知名的游资营业部,而卖方的卖1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为著名QFII营业部,可见周四QFII在出货。

另外,前两天强势的雄安概念股周四跌幅居前。

总结一下,实际从27日的盘面来看,前期跌幅大的板块周四涨幅居前,如次新股、创业板前期均是领跌板块。

在4月23日的微信头条文章之中,火山君发现一个规律,一般历史大底附近,白马股都要补跌一下的。不过白马股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近日股价表现稳定,还未出现补跌。

那么周四这是技术性反弹呢,还是行情见底的迹象呢?

技术性反弹?

周四沪指在跌到3097点,离250日均线的3086点仅差11个点的情况下,引发了资金进场抢反弹,收盘点位还高于昨日,分时图走出一个V形反转。

在4月20日的文章之中,火山君给出了一个判断沪指上涨趋势是否走坏的判断标准,今天先来计算看看。

目前沪指跌破支撑线幅度1.8%,而在本周一,跌幅支撑线的幅度达2.5%。目前沪指跌穿支撑线已经有8天时间。

按照跌破3%,跌穿时间3天来判断的话,目前沪指有效跌破支撑线的概率大。

从去年的2638点以来,沪指的上涨周期达14个月,目前沪指下跌才10多个交易日,下跌幅度4%。假如沪指的下跌趋势已形成的话,这样的下跌时间和幅度够不够呢?

火山君以1994-2005年那波牛熊轮回为例,其中牛市时间7年,熊市时间5年。所以比较一下,就明白了,目前下跌趋势结束的概率大不大了!

从资金线来看,目前面临着筹码密集区,这意味着解套压力大,阻力大。指数若要向上拓展空间,需要成交量明显放大才行。周四资金线上涨幅度1%,可见资金流入幅度一般。

有专业人士认为,近期除蓝筹白马股以外的个股调整幅度较大,未来个股的调整有可能轮到白马股上。

有大V认为,“股市16年以来真心越发难做了,相信大家也有这个感觉,不是没有机会,但机会太少了,一不小心就被套进去了。市场挣钱越难,韭菜越少,因为一部分被吃了,一部分绝望离场了。A股赚钱的核心,还是赚新股民的入场钱,新股民减少,自然博弈越惨烈,目前A股这个生态,这将长期持续下去。”

是否“现金为王”,两大券商首席观点打架

火山君注意到,近日国内两大券商知名首席的观点也开始打架了。

近日资本市场两位重量级经济学家姜超和任泽平,再次在是否应该“现金为王”的看法上产生了分歧。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今年的政策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央行开始收紧货币,过去货币政策受制于经济和通胀目标,但今年受到新的因素影响,美国加息开始影响中国货币政策。要保持汇率稳定,我们可能要被迫跟着美国加息。另外,要关注最近正在发生的金融去杠杆。今年最好的做法是短期现金为王。由于美国加息,央行政策还在收紧,从今年4月份开始股债商品都在下跌,只有货币类资产收益率是最好。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则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局部有风险,但目前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现金为王是个坑,是个很大的坑”,股市的判断是震荡向上,结构性牛市。推三个方向,一个是新周期,一个是低估值,第三个是改革相关的。“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说的性感一点就是“每一次回眸都令人心动”。坦率地讲,今年股市的收益率肯定超过现金,房地产市场也有长期的投资价值。(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探底回升,你手中的个股解套了吗?后市如何操作?立即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查看嘉哥独家分析,还可免费问股。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帮助大家抓住当前这次难得的抄底机会!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