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度2017年一季度营收增长6.8% 净利下滑10.6%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1: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2017年一季度营收增长6.8% 净利下滑10.6%)

4月28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百度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6.8%;运净利润为17.77亿元,同比下滑10.6%。一季度,百度还完成了价值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很高兴看到百度在第一季度取得的稳健业绩,百度专注于核心业务与AI带动的新业务,其中包括云、金融服务、DuerOS、自动驾驶,所有这些都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下个季度,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AI改善现有产品及用户体验的工作,并加快AI新业务的发展。”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则表示,“进入2017年,百度从‘移动先行’到‘AI先行’的战略演进继续强有力的推动,我们在AI领域的投入是一个长期行为,AI也已经在我们现有平台上发挥出强大作用。”

百度今天同时宣布,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将转任百度资本CEO。李昕晢负责百度财务运营迄今已过九年,百度未来将寻找并任命新任CFO,在此期间李昕晢会确保职责顺利过渡。

核心业务涨势不改

百度方面称,在新的一年,百度将更聚焦于核心业务并推动AI在更多业务中的应用。

在百度核心业务中,传统搜索广告和资讯流组成的双引擎正在迅猛发展,百度核心业务(搜索服务和交易服务)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26.2%。搜索方面,百度利用更丰富的内容改善搜索结果,比如目前超过25%的搜索结果是视频内容。截至本月,手机百度资讯流日活用户已达到8300万。同时内容平台成绩显著,百家号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45万,比上季翻了一番。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地图、糯米和本地直通车在核心业务中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将用户与本地内容和服务相连,并帮助当地企业通过百度的搜索、资讯流和广告产品连接到用户。通过大数据技术赋能,百度糯米电影业务在本季度正式实现盈利。

AI与自动驾驶技术产生新动能

百度认为,公司的AI技术能力正在全面推动行业升级。一季度百度成立了度秘事业部, DuerOS作为下一代对话式AI平台,在建设生态系统方面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相继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等巨头达成合作。百度还正式发布了DuerOS智慧芯片,全面开启“可对话”智慧设备时代。

此外,备受关注百度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加速,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和车联网业务组成。百度还发布了“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完整的、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百度已经与全球60多家车企、超过200款车型进行百度智能汽车软件合作。

而在金融业务方面,百度金融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成果显著,整体新增放款额同比增长9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通过不断升级专有建模,将用户与产品进行智能目标匹配,有效防止金融诈骗,并适当地评估信用风险。

百度还将AI应用到公益事业。百度一季度与全国最大的寻亲平台“宝贝回家”开展合作,首批2万多条寻亲数据,被接入百度跨年龄人脸识别系统。33岁的付贵在被拐27年后与亲人团聚,成为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寻回失散儿童的第一例。

财报中,百度对二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7年第二季度,百度的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04.7亿元到209.8亿元,同比增长12.1%到14.9%。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