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信基金何俊春:关注短久期品种和打新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8 08: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近期的股市和债市波动,泰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俊春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今年流动性偏紧的格局下,近期密集出台的监管政策进一步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压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仍将对资本市场形成扰动。为了严控风险,新发基金将以新股和转债的申购为重要策略,并关注短久期品种调整之后的机会。

关注短久期品种配置价值

何俊春表示,银监会接连发文显示监管升级,整治银行间违规套利等行为,市场对监管趋严导致的银行委外赎回的忧虑强化,部分动作较快的银行已经开始收缩委外规模。而机构迫于收益率压力主动赎回转移资金配置,将不仅仅体现在委外定制产品上,也体现在常规的债基上。在赎回压力下,低信用评级品种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过去两年发行的巨量信用债将面临到期压力,需要密切跟踪可能出现的个券信用风险。

何俊春认为,尽管当前债市出现波动,但基本面仍对债市构成一定支撑。一季度是2017全年经济的高点,已经成为市场共识。随着金融去杠杆的实施,实体融资回落或成大概率事件,市场也在一定程度上担忧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随着房地产限购政策的推进,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明显回落。此外CPI温和上升,整体通胀压力不大,这些都是债市的利好因素。

她进一步分析,由于前期利率债以及短久期信用债因流动性更好而跌幅较大,目前来看,短久期品种已经有一定的配置价值。相反,随着去杠杆的延续,前期调整不到位的中长久期、低等级品种则压力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