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大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7 13: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懂抓热点怎么赚钱?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伴随物联网的发展,移动边缘计算(MEC)正在崛起。

“2017MEC技术与产业发展峰会”27日将在北京召开。这个会议的热度很高,三大电信运营商、东软股份、大唐电信、中兴通讯、上海贝尔等多家公司的代表将出席。

移动边缘计算,是指基于5G演进架构,将基站与互联网业务深度融合的一种技术。业界普遍认为,MEC已经成为ICT(信息、通信和技术)产业中继云计算之后的下一个技术热点。

通俗来说,“云计算”是智能社会的大脑,边缘计算就是神经末梢,对于简单的信息可以直接处理,复杂的信息则传输给云端(即大脑)。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的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未来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与储存,边缘计算所面对的市场规模非常巨大。

业界普遍认为,2017年,移动网络向5G演进的速度进一步加快,移动边缘计算将在大流量业务的普及下发挥更多价值,降低核心网压力,提升接入网的能力与价值。这也是“2017 MEC(移动边缘计算)技术与产业发展峰会”召开的背景。

目前,边缘计算离我们已经不再遥远,多家上市公司已经进行了布局。

网宿科技助理总裁孙孝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物互联时代对边缘计算有海量需求。在边缘计算时代加速到来之际,网宿具备先发优势。CDN本身就是分布式架构,每一个CDN节点,就可以升级为一个边缘计算节点。

孙孝思说:“网宿已成功研发针对用边缘计算的方式解决互动直播、定制化资讯等需求,目前已成功在直播的弹幕分发上得到应用。下一步,网宿还将着力推动边缘计算在物联网、生命科学上的研发及应用。”

中兴通讯则在边缘计算的设备层领域进行了布局。据介绍,中兴通讯已拥有完整的MEC解决方案,以及包括虚拟化技术、容器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分流技术、CDN下沉等核心技术和专利。相关解决方案覆盖业务本地化、本地缓存、车联网、物联网等六大场景,满足ETSI标准定义的MEC Host架构,并根据实际应用落地需求,综合考虑MEC管理系统、MEC集中控制系统等方案定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