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概念股一网打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7 09:2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概念股一网打尽)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方案将允许符合准入要求并获得资质的市场主体参与常规油气勘查开采,符合条件的各类原油加工企业可以使用进口原油,鼓励通过混合所有制等方式投资油气勘查开采项目、开展城市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和运营,后续还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方案。

据中证报27日报道,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认为,当前正值国际能源价格低位运行,各方面对改革已形成共识,这是一个重要时间窗口,要尽快启动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此轮油气改革将涉及全产业链,具体方向包括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两条主线,上游勘探和中游管网引入民营资本进行混改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信证券预计整体方案将在上游勘探开发、油田服务市场、天然气定价开放,中游炼油投资、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天然气管道向第三方开放等领域有明确的安排。由于前期市场对方案已经有多轮预期和主题投资,且很多改革内容在行业层面已经开始进行或者试点,预计最终方案出台难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能够明确落地到投资标的天然气市场化定价改革和天然气管道开放带来的投资加速方面。重点关注新奥燃气、珠江钢管(H)。其次,发改委第二批混改名单即将出台,国企混改再引关注,重点关注中国石油(A+H)、ST油工。短期有项目投产催化剂的卫星石化、东华能源和广汇能源也建议适当关注。

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上市公司:(1)管制放松、打破垄断。洲际油气、新潮能源(油气开采民营企业)、新奥股份、中天能源(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胜利股份(以特许经营权和加气站等终端市场为发展方向)、通源石油(具备复合射孔技术油服企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混改有助于石化央企企业价值的提升)、国新能源、陕天然气、金鸿能源(天然气管道市场化改革有望受益)等;(2)专业重组、平台整合。“三桶油”旗下尚未重组的上市公司中石化旗下泰山石油、四川美丰:中石油旗下大庆华科;中海油旗下山东海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