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雄风”再展 资金纠结短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7 08: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风”再展 资金纠结短炒)

本周以来,冀东装备三连板激发了整个雄安新区板块的做多热情,成为雄安新区的新龙头和最强势概念股。近两日雄安概念终于企稳回升,连续两日成为领涨概念板块,对整个大盘形成正面刺激。不过,其中也伴随着资金的进进出出,短炒风格出现。市场人士提示,短线暂难突破前高,谨慎追涨为宜。

雄安板块尾盘迎来涨停潮

“欲安大盘,必安雄安!”一位中信建投投资顾问如此感叹。诚然,近期A股市场的涨涨跌跌,可谓均与雄安概念板块的波动休戚相关。尽管涨势不如4月初,但是当前雄安新区板块仍然是资金聚集地,对盘面的影响也最大。

周二盘面的主导力量就是雄安概念的反弹,午盘这一板块一度涨近5%,午后逐步震荡回落,收盘时涨幅压缩至2.4%附近,全天成交额为624.79亿元。周二盘中,多股封住涨停板,但是午后纷纷开板。

周三雄安新区板块低开高走,再度接力上涨4.61%,尾盘更是掀起了涨停潮:包括金隅股份、首创股份、建投能源、京汉股份等在内的10余只个股涨停。而雄安新区板块的成交额进一步提升至741.92亿元。

当前,冀东装备已经成为了雄安新区概念的新龙头,而且是最为强势的真龙头。据统计,雄安新区概念的55只成分股中,4月以来冀东装备、先河环保和青龙管业的累计涨幅均超过100%,分别累计上涨131.18%、116.44%和105.72%;此外,创业环保、韩建河山、金隅股份、首创股份、数字政通和冀东水泥的累计涨幅均超过50%。

技术面上看,近期雄安新区的止跌企稳,正是由于回落到了筹码密集区域。分析人士指出,雄安新区概念最初爆发时,外部资金基本上很难买到;4月6日、7日及之后,不少个股开始开板放量,成为了筹码最为密集的区域,也是大部分后来者的成本区域。而在行情继续冲高之后的回落阶段,前期的筹码密集区域也就成为了支撑区域。因此,本周雄安新区概念出现了企稳反弹。

股东减持资金进出难捉摸

资金面上的一些消息和现象,提示着投资者这一次的反弹似乎难以再现前次风采,不宜对雄安新区概念短线的涨幅抱有太高期望。

实际上,雄安新区板块近期的起起落落本质上就是大额资金的进进出出。从龙虎榜中,可以明显看到前期资金的积极介入,中期资金的大额出逃;近期的龙虎榜中,资金的态度则变得模糊不清,有进有出显示出短线炒作特征。4月26日,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卖出冀东装备2626万元;一机构卖出首创股份逾4866万元;一机构席位买入渤海股份7924万元,卖出7626万元,疑似对敲;两机构席位卖出中化岩土9333万元。

两融方面,25只雄安概念两融标的股中,在周二的上涨行情中,仅有9只个股获得融资净买入,而其余16只个股遭遇融资净偿还,也就是融资客净减仓。其中,金隅股份、华夏幸福的净偿还额分别为2.24亿元和1.62亿元;而创业环保、首创股份、碧水源和冀东水泥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6000万元。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首创股份、金隅股份、碧水源、京汉股份、创业环保、建投能源等均获得超过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冀东水泥、廊坊发展、青龙管业和华夏幸福等均遭遇超过2.4亿元的资金净流出。

尽管中长期而言雄安新区题材将反复演绎,就短期反弹而言,股社区指出,投资者不宜报太大期望,尤其是4月中旬“埋在山顶”的投资者,短线解套出来的概率很低。这是因为高位成交额巨大,资金开启赛跑模式,“跑得慢”的就得多站会儿岗。不过其中直接受益的公司股价还是有望逐步回到前高点的。光大证券指出,雄安新区概念套牢盘较多,需要慢慢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