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周惊人一幕或重演?冲高回落曝行情重大硬伤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4-26 15: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惊人一幕或重演?冲高回落曝行情重大硬伤)

历史虽然不会简单重复,但却有相似之处。接连两个交易日市场持续超跌反弹,其走势与上周四、五的弱反弹几乎如出一辙。不过随着午后大盘震荡回落,部分投资者担忧上周可怕的一幕会不会重演: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无量反抽后A股会否再次加速下挫?

对于近期大盘的无量反弹,我们一直持谨慎乐观态度。尤其是各大指数均在五日线附近明显遇阻,这表明场内不少被套资金依然采取是采取边打边撤的策略。此外,金融强监管是市场当前面临的最大利空,在这一利空被市场完全消化前,A股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市场本轮下跌空间已相当充分(其中沪指区间跌幅已超4%,创业板区间跌幅超6%),而管理层对于去杠杆的尺度可把控程度较高,再加上消息面上有养老金到账并准备入市投资等利好提振,所以短期即使无量反抽后有可能震荡走弱,但如周一那般加速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再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无量反弹是制约当前行情延续性的最大硬伤,但随着市场人气的持续复苏,两市整体赚钱效应也得以充分激发,大涨股数量达到110家,创下近一个多星期以来之最!具体来说,前期杀跌严重且资金深套的如雄安、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局部均出现报复性反弹。如雄安概念股首创股份、保变电气等在主力自救下再度掀起涨停潮;再如前期受到监管打压持续下挫的高送转龙头新宏泽联手瑞和股份,双双底部放量涨停;又如在碳元科技秒拉涨停的带动下,次新股来伊份、凯众股份也纷纷跟风拉板;除此之外,证金或实控人增持的飞科电器、中京电子也纷纷大阳反包阴。所以对于持续下跌后的反抽行情我们须倍加珍惜,尤其是对于股价已严重超跌而业绩大幅预增或大股东出手增持的这类股我们不仅不可以轻易交出廉价筹码,反而更应该趁机逢低大胆介入,坐享主力抬轿后的一波强势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