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康弘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弘药业:朗沐收入占比提升 看好全年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日期:2017-04-26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2017Q1实现收入6.4亿元,同比+22.6%;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48.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48.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6996.2万元,同比+213.4%。同时公司预告2017年1-6月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20%-50%。

朗沐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业绩拉动效应开始凸显。公司2017Q1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6%和+48.7%,归母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生物药朗沐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了0.9pp,净利率提升了4.1pp。2016年主打朗沐的康弘生物实现扭亏,从原来2014年亏损6679万,2015年亏损1500-3000万,到2016年盈利达5858万元,利润贡献占比11.7%。2016年年报康弘生物净利润率仅12.5%,估计目前净利润率在15%-20%,参考三生国健30%-40%的净利率,我们认为随着朗沐销售规模扩大,康弘生物净利率有巨大提升空间。考虑到朗沐目前已经纳入国家医保谈判目录,目前行业渗透率仅5%-10%,我们认为医保谈判对产品上量的促进效果将远大与对降价的影响,朗沐有望在进入医保后开始显现对公司业绩强劲的拉动作用。

公司产品梯队合理,在研生物药前景广阔。1)公司的产品梯队合理,六大品种收入过亿且竞争格局良好。除中枢神经、胃肠促动力领域的药物布局外,公司还有处于研发阶段的治疗老年痴呆症新药KH110等,龙头品种与潜力品种的完整梯队,有助于企业业绩长期成长;2)我国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约为300万人,朗沐正处于高成长阶段。朗沐在国外已获批美国FDAIII期临床试验批件,在国内已纳入国家谈判医保目录,市场潜力十分巨大;3)公司正基于VEGF机理的药物平台,开发了治疗眼表新生血管病变的国家1类生物新药KH906、治疗癌症的国家1类生物新药KH903和治疗性肿瘤疫苗1类生物新药KH901,目前治疗结直肠癌及其他器官肿瘤的KH903正在完成Ic期临床研究及II期临床研究准备。从产品线上看,公司为生物药创新典范,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5元、1.26元、1.6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5倍、34倍和26倍。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重磅生物药康柏西普正爆发增长,公司国内创新生物药典范的行业地位突出,我们看好康柏西普的成长性和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价格或下跌的风险;新药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医保谈判价格降幅或超预期的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