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则被过分夸大的利好 反弹成色或再遭考验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4-26 12: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则被过分夸大的利好 反弹成色或再遭考验)

在市场昨日以近乎普涨暂时中止了大盘加速探底的走势后,周三早盘两市继续延续结构性反弹。不过A股无量反抽也让众多投资者心存顾虑,所以市场迫切需要大级别的利好来进一步提振信心以便让超跌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昨日消息面上传出逾千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这让不少乐观的分析人士直呼千亿级利好驰援A股,两市即将掀起一轮强势反弹。真实情况是否如此呢?广州万隆认为,养老金在实际运作中,出于安全性、分散投资等原则考虑,初始入市投资比例会相当有限,对股市的推动效果不宜有过分期待,这一利好有被夸大的嫌疑。

不过如果换个角度考虑,大盘当前3100点左右的位置正处于中长期估值相对底部区域,这个时候传出这样养老金到账即将投资的消息,某种程度上也从侧面印证养老金这一中长线机构投资者对A股当前估值中枢的认可,所以对市场信心仍有一定提振。

而从盘面来看,随着前期持续杀跌潮逐步消散,市场备受压抑的做多动能也开始汹涌释放,各路超跌题材纷纷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掀起报复性反弹:如前期受到监管打压持续下挫的高送转龙头新宏泽联手瑞和股份,双双底部放量涨停;再如在碳元科技秒拉涨停的带动下,次新股来伊份、凯众股份也纷纷跟风暴力拉板;除此之外,证金或实控人增持的飞科电器、中京电子也纷纷大阳反包阴。由此可见,在一轮持续下跌后的反抽行情中,对于股价严重超跌且业绩大幅预增和大股东出手增持的这类股我们不仅不可以轻易交出廉价筹码,反而更应该趁机逢低大胆介入,坐享主力抬轿拉升后的超跌反弹。

最后,我们还注意到,随着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一批白马股高位跳水,大盘再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市场也再度回归结构性分化行情,这也让加速杀跌后的无量反弹的成色遭受考验。所以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操作上切勿过分乐观激进,对于反抽无力、趋势严重走坏、业绩持续暗淡这几类弱势股仍以逢反抽减仓为宜。

专家论市>>>

姜超:短期货币政策难以宽松动荡难免 小心方为上策

荀玉根: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 下半年看好金融

机构策略>>>

中金:维持2017年A股乐观判断 关注四类股

安信策略:当前风险偏好偏低 关注低估值核心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