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权质押警报再度拉响 勤上股份今日紧急停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6 07: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质押警报再度拉响 勤上股份今日紧急停牌)

勤上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随着近阶段部分上市公司股价接连下挫,其中积聚的风险也开始“露头”;如勤上股份,即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部分质押股票接近平仓线,公司宣布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4月25日,勤上股份因并购事项存在重大变数,复牌后以一字跌停结束全天行情。晚间,勤上股份紧急公告,控股股东勤上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及其关联人李淑贤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平仓线,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截至公告日,勤上集团持有勤上股份2549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9%,用于质押融资的股份为2525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9.03%;李旭亮持有公司股份881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1%,上述股份100%被质押;李淑贤系李旭亮妹妹,持有公司股份705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5%,该部分股份也是100%被质押。据计算,上述被质押股份合计41123.02万股。截至4月25日收盘,相关股份质押已接近平仓线。

细分来看,勤上集团分别有100万股、150万股等两笔股票质押给了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质押时间分别为2016年5月26日、7月1日;另有两笔23300万股、1700万股分别质押给了中粮信托,质押时间均为2016年10月27日。勤上集团上述股票质押期限均为12个月。而李旭亮和李淑贤都把手中股份质押给了西藏信托,质押时间也都在2016年12月2日,期限均为36个月。

值得关注的是,2月3日,勤上股份停牌前一天已现跌停,当日晚间公司即披露拟筹划股权收购事宜,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随后,公司确认拟收购成都高达投资9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成都七中实验学校90%权益。不过,公司4月24日晚间公告表示,交易方已发来《终止协议》讨论稿,此次并购存在重大变数。公司股票4月25日复牌。

复牌后股价的跌停又将勤上股份推向临时停牌。不过公司表示,勤上集团、李旭亮和李淑贤将采取积极措施: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申请股票复牌。

记者查阅勤上股份一季报注意到,除上述股东外,截至3月31日,公司股东杨勇、梁惠堂、黄灼光也分别将手中的部分或全部股票予以质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