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股稀缺性减弱 涨停板减少将成常态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6 07:3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意味着,每周一批新股批文将减弱新股的稀缺性属性,因此,新股动辄20多个的涨停板将逐渐成为历史,个位数涨停板将成为常态。投资者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原标题:新股稀缺性减弱 新股涨停板减少将成常态)

今年以来,IPO批文几乎一周一批,每天2只新股发行几乎已成常态,在此背景下,新股的稀缺性正在弱化,具体的体现就是涨停板也随之减少。笔者认为,随着IPO发行的常态化,新股涨停板随之减少也将常态化,新股不败将逐渐成为历史。

对于很多中签的投资者来说,新股上市后最大的乐趣就是坐数涨停板,10个以上的涨停板已成为多数投资者最基本的期待。但是,自2016年年末开始,随着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新股的稀缺性减弱,新股上市后的涨停板数也随之减少。

统计显示,2017年以来,已经上市交易并打开涨停板的新股共有141只,上市后涨停数为个位数的共有52只,占比36.88%。其中,涨停数不足5(包含)个的新股就已多达16只。要知道,2016年全年上市的新股中,涨停数不足5(包含)个的也才只有14只新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太平鸟、新凤鸣上市3个涨停便开板,景旺电子、日月股份等个股4个涨停便开板,贵广网络、赛托生物、常熟汽饰、中原证券、杭叉集团、比音勒芬等5个涨停便开板。新股上市涨停板是个位数逐渐成为常态。

此外,德勤发布的A股IPO市场展望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A股将有380家至420家企业完成IPO,全年融资额在2500亿元至2800亿元,发行数量和融资额较2016年将增长六成至八成。

这意味着,每周一批新股批文将减弱新股的稀缺性属性,因此,新股动辄20多个的涨停板将逐渐成为历史,个位数涨停板将成为常态。投资者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