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79份一季报揭示“国家队”动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乔川川 2017-04-25 14:3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新进增持19家公司股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579家公司披露一季报,有2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证金以及汇金的身影。其中,证金汇金一季度新进增持19家公司股票、有180家公司股票持股数量较去年四季度末未变。

具体来看,证金汇金一季度新进东兴证券、平高电气、东宝生物、长青股份、聚龙股份、苏泊尔、梦洁股份、茂硕电源、渝开发、锐奇股份、安科瑞、*ST天仪和美欣达等13家公司股票,新进数量依次为:2742.29万股、1300.03万股、505.24万股、426.27万股、369.16万股、340.28万股、202.85万股、172.59万股、134.74万股、109.55万股、72.73万股、63.01万股和55.53万股。

增持方面,证金汇金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四季度增持君正集团、哈药股份、宇通客车、人福医药、天士力、上海机电等6家公司股票,增持数量分别为:5295.25万股、1807.04万股、1727.01万股、1509.19万股、1215.96万股和592.21万股。

从总持股市值来看,以3月31日收盘价计算,在目前证金汇金所持有的211只个股中,平安银行、上海电气、恒瑞医药、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天士力、三聚环保和宇通客车等8只个股证金汇金一季度持股市值较为居前,均在15亿元以上,分别为63.79亿元、38.82亿元、38.16亿元、26.88亿元、21.55亿元、21.40亿元、16.59亿元和15.31亿元。另外,长江证券、海康威视、国元证券、君正集团、长盈精密、人福医药、天齐锂业等个股证金汇金一季度持股市值也均在10亿元以上。

扎堆持仓化工等六行业

从行业角度看,已公布的证金汇金所持有的211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和计算机等六大行业,公司数量分别有27家、19家、19家、18家、16家和10家。

化工行业中证金汇金持有27只个股中,“国家队”一季度新进长青股份426.27万股,“国家队”在今年一季度继续对君正集团进行加仓,增持数量为5295.25万股;另外,23只化工股证金汇金一季度持股数量较去年四季度末未变,其中广汇能源、鲁西化工、康得新、中泰化学、滨化股份和三聚环保等个股“国家队”本期持股数量均在2000万股以上,较为居前。

电子行业内证金汇金持有19只个股中,“国家队”一季度新进茂硕电源172.59万股;另外18只电子股证金汇金一季度持股数量较去年四季度末未发生变化,其中沪电股份、长盈精密、上海贝岭、华工科技、水晶光电和歌尔股份等6只个股证金汇金本期持股数量均在1500万股以上,分别为6514.48万股、4122.29万股、3061.97万股、2649.77万股、1667.49万股和1578.69万股。

对于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表示,化工子行业多,多年市场化优胜劣汰后,往往都会出现议价能力显著提升的细分行业;在目前严厉的环保执法以及规模效应下,化工周期龙头股的白马蓝筹化趋势正在加速,当下看好的周期品相关股包括MDI(万华化学)、食品添加剂(金禾实业)、味精及氨基酸行业(梅花生物)、氟化工(巨化股份)、粘胶(三友化工)、氯碱(中泰化学、鸿达兴业)等。

电子行业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关注真成长低估值品种。包括受益元器件涨价,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相关分立器件龙头,包括宏发股份、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

月内资金净流入39只个股

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211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有39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海康威视、永辉超市、天齐锂业、冀东水泥、巨力索具、片仔癀和*ST钒钛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83亿元、2.39亿元、2.37亿元、1.81亿元、1.20亿元、1.15亿元和1.07亿元。另外,鱼跃医疗、雅化集团、沪电股份、人福医药、中航机电、齐翔腾达、江中药业、天士力和思源电气等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39只个股中,有24只个股月内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青龙管业、冀东水泥、巨力索具、*ST钒钛、海康威视、永辉超市和片仔癀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70.02%、39.20%、25.71%、23.29%、12.95%、12.36%和10.90%;另外涪陵榨菜、双杰电气、浙江美大、盾安环境、天士力和思源电气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受资金抢筹的39只个股中,有27只个股后市表现同时也受到机构看好,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海康威视、永辉超市、天士力、鱼跃医疗、冀东水泥、人福医药、天齐锂业、宇通客车等8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6家以上,分别为11家、11家、11家、11家、9家、7家、7家和6家。

对于资金流向、市场表现、机构评级家数均居前的海康威视,中信证券表示,公司为视频安防领域绝对龙头,目前正积极布局AI+大数据的智能化摄像头方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长期看好视频安防领域智能化进步带来的业务放量。将公司2017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上调至1.53元、1.94元,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9.78元。

股民注意!想赚钱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分析、资讯、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免费问股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