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 机构密集调研大消费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5 08: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避险情绪升温 机构密集调研大消费板块)

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弱,上证指数上周刷新了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在此背景下,以防御性著称的大消费板块成为资金追寻的避风港。数据显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成为上周为数不多的上涨品种,其中,家用电器行业以2.77%的单周涨幅位居所有行业首位。机构调研方面,机构上周的调研路径也与行业的市场表现完全契合,多家大消费板块公司获得机构密集调研。

数据显示,共有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整体调研热度较之前出现明显降温。从行业分布上看,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占比明显提升。

以豆浆机等多种小家电闻名全国的九阳股份上周接待了59家机构调研,调研名单包括了淡水泉、朱雀等知名投资公司以及多家QFII及险资机构。调研活动中,九阳股份方面主要介绍了公司在豆浆机、电饭煲、料理机等多个小家电品类中的业务开展情况。公司方面表示,豆浆机仍然是九阳的核心产品线,2017年度公司将加强对该品类的重视程度,加大研发投入,包括升级技术产品上市、豆浆文化引导、品牌持续推动等策略。而电饭煲是公司第二个突破十亿的品类,公司对电饭煲品类整体定位高端,2016年铁釜电饭煲增长快速,市占率位居前三,预计2017年增长会持续。而在料理机方面,公司表示,2016年九阳破壁料理机增长快速,九阳推动了破壁料理机行业联盟标准建立,而且消费者对破壁技术以及破壁技术带来的营养升级接受度很高。

纺织服装行业的森马服饰上周也接待了55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公布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到2021年零售目标达到800亿、市值达到1000亿、收入达到500亿,此外再建10家创意公司,再创10个创意品牌,真正确立森马在服装行业大幅度领先的体量优势。针对这一发展目标,森马服饰的产业格局在未来5年内会有一个重大的变化,也就是从拥有“服装服饰”一个百亿产业到“服装、儿童、电商和投资”四个百亿产业并驾齐驱。公司表示,无论是从外部环境还是公司系统内发展基础来看,森马团队对5年目标达成充满信心。

医药生物行业上周也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国药一致、沃森生物、普利制药均接待了15家以上机构调研。国药一致在调研活动中表示,药品零售业务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目前公司零售业务占近三分之一,处方外流、降低药占比等政策推进均有利于零售业务发展。

沃森生物方面表示,公司目前申报注册进度比较靠前的几个重磅产品主要包括HPV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曲妥珠单抗和英夫利昔单抗生物类似药,目前均已处于三期临床研究阶段,正在按计划推进。另外,这几个重磅产品都力争自2017年起陆续临床揭盲。

长江证券消费团队认为,消费板块今年以来整体表现抢眼,站在当前时点,市场对于优质消费品的估值体系理应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而作出调整。基于中长期市场资金结构及风险偏好改变,继续看好国内优质消费品公司的估值重构过程。另外,现阶段部分消费品估值整体依旧处在相对不高的水平,估值及业绩增速的匹配依旧合理甚至偏低。以家电板块为例,虽然目前国内家电龙头基本面远好于海外白电龙头,但其估值水平却持续低于海外白电,这或许也是QFII等外资资金持续偏好国内家电板块的主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