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多头能否酝酿策略性快速反扑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樊波 2017-04-24 15: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能否酝酿策略性快速反扑)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下行,9:46时见全日低点后出现回升,10:30时候后再度缓慢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42时后小幅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今日所有板块全面翻绿,无一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中幅下跌的行情。

2015年6月牛市见顶,标志着市场进入了熊市。那么对于熊市的操作方式,与牛市则完全不同。由于在牛市过程中,资金持续推高指数,机会来源于强烈的上涨,所以可采取追涨的方式进行操作;但在熊市中,由于指数是在逐步震荡降低的过程,所以大的机会一定来源于大跌后的反弹。

有了以上基本逻辑,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2015年牛市见顶后的行情,典型的案例比如:2015年9月见底之后9—12月的V型反弹、2016年初熔断后于3月初见底后的缓慢反弹,以及2017年初连续大跌后的次新股反弹。以上典型的反弹均属于熊市中大跌后的行情,不要小看这样的反弹行情,由于当下A股结构严重分化的缘故,这种反弹行情也创造了很多熊市中的大牛股。以上观点浓缩成一句话就是:熊市中的大型投资机会均来自大盘整体性的大跌之后,大涨后卖出、大跌后买入成为熊市中最核心的交易策略。

那么针对当下连续大跌的行情,中航证券樊波在20日开始提出《市场已进入敏感战略时间窗口》,文中不但明确指出大跌后也学会战略看多,又给出三大焦点性指数的重要支撑区间位:“创业板指(399006)战略支撑位1700点上方、创业板综指(399102)战略支撑位2350点上下附近,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战略支撑位在1200点上下附近。沪指由于其护盘的特殊性,需另做考量。”

回看今日盘面,市场虽然出现盘中大跌,但以上核心指数基本上都还在支撑位附近,表明目前市场的调整虽然很恐怖,但客观上还没有跌破中期趋势,投资者可再耐心等待几日,待市场彻底明朗化。

总结一句话:熊市或震荡市的大型投资机会来源于整体性的大跌之后,投资者需要改变思维模式,学会大跌后战略性看多的思考方式,目前需要耐心等待市场的最终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