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4-24 15:1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知名游资火速撤离导致股市下跌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后迅速下行,沪指最低触及3113点,创业板指数最低跌破1800点,两市反弹乏力,截至目前,两市双双跌幅超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市场人士分析五大原因或致今日跳水:

一、当前,一场迅疾猛烈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席卷中国市场。短短10天之内,一行三会相继表态要“加强金融监管”。银监会更是在10个工作日内连发9道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委外等。证监会和上交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保监会也发通知,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

二、严监管未见松动趋势,A股高估值个股数量庞大,一旦去泡沫的进程量变引起质变,市场集中意识到问题后容易引起集中抛售,加速下跌进程在所难免;

三、A股历史有“SELL IN MAY”的习惯,资金面、政策面等多方面因素决定5月市场很难有大行情,当时间节点接近,市场提前回调兑现预期。

四、一带一路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炒作,积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在雄安概念调整时也表现强势,有风险释放要求。此外在时间节点上已经5月份的高峰论坛,资金有利好兑现出逃要求,且一带一路整体市值巨大,一旦下跌,对市场形成大幅冲击;

五、雄安概念过度炒作,套住大批游资,影响市场人气。

在监管加强之际,千亿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券商中国称,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大中小银行都加入赎回潮。为此,最近好多委外专户不计成本地卖出债券。

近期市场猜测,“温州帮”等知名游资火速撤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股市下跌。至于一带一路、雄安概念股等板块下挫,分析称,这些板块已累积相当大的获利盘,有一定利好兑现的需求。并且其所涉市值体量庞大,其下跌对市场构成很大冲击。

临近五一假期,赚钱效应低迷,多数资金离场观望。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在指数大跌期间轻仓观望为主,关注部分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超跌股反抽机会,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应对策略:在指数大跌期间轻仓观望为主,关注部分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超跌股反抽机会,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资金猜想:银行委外监管收紧 保险系基金乘势而上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在证监会和银监会双管齐下规范委外产品的发展后,委外风向似乎开始转变。对于基金公司而言,银行委外遭遇严格监管无疑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落幕,传统的“通道式”委外已经不再具备市场,未来或出现两种局面,一是银行委外规模收缩,这对于银行系背景的基金公司无疑影响巨大;二是一些非银行资金可能会更加占优。

一个时代的落幕势必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崛起,有基金公司高管直言,风险厌恶度高的银行资金会缩小投入资金量和选择基金公司的范围,而保险系等较银行资金风险接受能力更高的资金可能会加大在权益类领域的投入。

无论是何种模式,基金公司都需要对委外业务进行调整,到底是继续选择与银行资金合作,还是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主动管理能力从而适应各种非银行系资金的需求,是未来差异化发展的关键。

银行委外监管收紧

在银监会近期接连下发多份指导文件,先后限制银行三种套利模式、非银机构利用委外资金进一步加杠杆、加久期、加风险等现象后,有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优势将被终结,“在委外强监管下,银行的选择只能是撤出一部分资金,毕竟任何放大风险的主动管理措施都不符合银行的风控要求。”

沪上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银行资金的风险承受能力极低,各家银行区别并不大,都是在较严的风控下拼管理费和超额收益。而目前银监会对委外产品的杠杆、久期都进行了限制,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也由无风险高收益变为较低收益,“进入拼差异化和管理能力的时代,不再是简单的通道固收委外了。”

也有基金公司人士指出,没有高收益的承诺,委外的资金很难再大规模的选择基金公司进行合作,而无法满足收益率的需求,基金公司也很难留住资金。

据悉,近期银行赎回委外产品的情况逐渐蔓延,赎回产品的规模在数千亿元,虽然相比委外大蛋糕的总量不算太多,但近一周以来银行赎回在加速,不排除未来银行委外会进一步缩水。

多家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对记者坦言,新产品发行受限,老产品频遭赎回,这绝对是委外最难度过的坎,若继续,委外最终势必会沉寂,银行系基金公司原本引以为傲的优势也不复存在,因为股东资金再雄厚也不可能拿太多委托给旗下基金公司。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保险系基金公司有望乘势而上。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近来保险资金频频申购该公司旗下绩优权益类基金产品。他说,保险资金和银行资金的投资目标不一样,对业绩的要求更高,虽然风控也很严格,但相比银行资金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大多了。有的保险公司可能会从整体风控的角度要求大盘蓝筹的配置较高,有的则对中小盘和成长股的持股比例有要求,有些保险资金对波动率要求控制在较小的区间内,更喜欢分红多的上市公司。

申万宏源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保险资金共计13.4万亿的资金规模中来自银行的资金占比仅为23.06%,在所有资管机构中与银行资金相关性最低。因此,在银行资金投资受限时,保险系基金公司受到的影响可能也最低。

有险资基金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成立比较晚,会先把保险资金这块资源给吃透,他们对于嫁接险资非常有经验,而拓展银行渠道则是他们的弱项。在过去委外大发展的时候,保险系基金收获不大,因此,现在委外的陆续撤资对他们几乎没有影响。而险资的资金量也相当大,对于保险系基金来说,不仅是对接自己股东公司的险资更有优势,而且对接所有的险资都有优势。

他说,对于后发的保险系基金来说,股东方大多有支持政策。去年以来,有些小型险资基金公司,通过股东的资金支持,仅仅发行一两只基金就可以迅速将规模做大,这就是险资“靠山”的力量。

截至目前,保险系基金公司已经扩容至7家,除了可能由太保入主的国联安外,目前尚在排队的还有华夏人寿、合众人寿和安邦人寿等,分别打算发起设立华瑞基金、合众基金和安邦基金,未来保险系基金公司将持续扩容。

上述基金公司投研人士指出,未来的委外除了差异化,会逐渐变得更加定制化,“这样的定制化会根据不同的机构有所区别。”

应对策略:随着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市场短期仍存在资金大幅出逃的可能,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热点猜想:环保问题严峻 环保部将采取更多措施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在4月21日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称,环保部正在开展一项大的行动,对京津冀2+26个城市进行为期一年的大督查。对于天津和河北两起渗坑事件,田为勇强调,环保部正在组织全国土壤问题详查;田为勇同时指出,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治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较突出问题。下一步,环保部将采取多方面措施予以治理。

月21日,环保部在京召开2017年长江经济带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视频会。环保部表示,排查的319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共发现490个环境违法问题。环保部已于近日致函有关省(市),推动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整治工作进度。

应对策略: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先河环保、中持股份、环能科技、永清环保、万邦达、博天环境、创业环保、首创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