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报披露密集期*ST公司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4-24 13:5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披露密集期*ST公司受关注)

上周,沪深交易所至少发出各类问询函件58封,数量较往周30、40封的水平明显增加。

上市公司年报进入最密集阶段,交易所的事后问询力度加强,沪深交易所上周共计发出25封年报问询函。关于具体时间的问询函件19封,新华网、爱建集团、中科云网、华夏幸福等公司的热点事件均不曾遗漏。此外,并购重组仍是监管重点,预案披露后必被追问,上周重组问询函共计13封。

上周收到年报问询函的公司中,包括多家*ST公司。交易所重点关注*ST公司的重组及业绩补偿情况、持续经营情况、审计报告情况等。

2016年6月,*ST金源完成对藏格钾肥99.22%股权的收购。根据重组方案,*ST金源将主要资产负债出售,同时向藏格投资等发行股份收购藏格钾肥99.22%的股权,对价89亿元。藏格投资等4名补偿义务人承诺,藏格钾肥2016~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5亿元、15.03亿元和16.27亿元。

*ST金源年报显示,藏格钾肥2016年度扣非后净利润9.46亿元,未完成2016年度业绩承诺,差异率为-17.37%。根据相关协议,藏格投资等4名补偿义务人应在补偿义务发生时,以1元回购的方式履行股份补偿义务。在年报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ST金源补充披露相关补偿义务人需履行的补偿义务,明确后续补偿安排。

同时,上述交易构成了借壳上市。完成后,*ST金源控股股东由路源世纪变为藏格投资,实控人变为肖永明。但是,ST金源年报显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反向购买的规定,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为不构成业务的反向购买。

深交所要求*ST金源详细说明上述交易构成反向购买(即“借壳上市”)、但不构成业务的反向购买的原因,及其对会计处理的影响。*ST金源需同时说明,在重组实施完成后,原上市公司主体保留的资产情况。

因涉及重大法律诉讼,*ST匹凸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内控报告也被出具否定意见。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诉讼的最新进展、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原因;解释说明在诉讼判决结果及金额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公司计提大额负债的依据及合理性。

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中,要求*ST宇顺补充披露公司将取得的业绩补偿款及违约金计入非经常性损益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与华朗光电就雅视科技股权交割的进展情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