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信息通信节能减排意见出台 概念股或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2:5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十三五”信息通信节能减排意见出台 概念股或受益)

4月2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强“十三五”信息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大力推进信息通信产业升级,建立健全信息通信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走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

意见提出,到2020年,信息通信网络全面应用节能减排技术,高能耗老旧通信设备基本淘汰;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全面推进;通信业能耗基本可比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较2015年底下降10%;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能耗效率(PUE)值达到1.4以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大幅提升。

意见提出六大重点任务,包括以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加强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推广、积极推进行业结构性节能减排、推动企业节能减排管理体系与平台建设、完善行业节能减排政策标准体系建设、探索与创新市场推动机制。

意见提出,创新推广绿色网络技术。全面推进信息通信业节能减排改造及技术创新,强化技术节能,积极构建先进绿色网络。新建通信网络全面采用节能减排新技术和设备,推进通信网络结构性和系统性节能减排创新;积极推进现网老旧高耗能传统设备退网,加快传统交换设备和高耗能设备的升级改造;加快电信用户向光纤网络迁移,深入推进光网城市建设。

创新推广绿色数据中心技术。推广绿色智能服务器、自然冷源、余热利用、分布式供能等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以及现有老旧数据中心节能改造典型应用,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认真执行绿色数据中心相关标准,优化机房的油机配备、冷热气流布局,从机房建设、主设备选型等方面进一步降低能耗。

创新推广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节能技术。鼓励互联网企业开放平台资源,加强行业云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行业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加速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在信息通信网络结构优化升级中的应用,提升网络资源的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加强信息系统(IT)服务器的节能管理,通过资源虚拟化、云化等科技手段提高服务器资源利用率。

意见还强调,深化基础资源共建共享。做好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大电信管道、杆路、铁塔、基站机房、光缆、住宅小区电信设施的共建共享力度,实现电信基础设施集约建设;扩展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深度和广度,探索跨行业的共建共享,扩大共建共享带来的节能效应。

相关概念股

科华恒盛(行情002335,买入):完成数据中心战略性布局,业务发展静待花开,根据IDC圈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37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到41.8%。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工业4.0等行业发展趋势的推动下以及国家关于扩大信息消费等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预计今后三年仌将高速增长,增速将达到30%以上。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00亿元以上,增量规模约527.8亿元,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中,我们相信公司一定能够大有所为。

光环新网(行情300383,买入):收购中金云网,拓展IDC业务的内生增长,为公司主营业务在银行这一高端行业癿应用打开了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IDC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截止报告期末,IDC业务在手订单数量超925个,尚未履行金额超19亿元;收购无双科技,探索新业务的外延发展,无双科技核心团队人员在于联网营销行业仍业多年,在大型搜索引擎公司有SEM相关业务运营经验,能够敏锐地把握互联网、以及互联网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创新应用,善于从各种形态的互联网产品中挖掘出媒体营销价值,对消费者在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环境下的消费行为习惯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能够前瞻性地把握互联网营销产业的发展趋势。截至报告期末,SEM业务在手订单数量为132个,尚未履行金额为1.64亿元。

股民注意!想赚钱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分析、资讯、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免费问股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