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关键或决定大盘见底 三类股需逢高出逃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4-24 1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关键或决定大盘见底 三类股需逢高出逃)

在上周五反抽无力后,周末市场并没有等来监管层关于稳定市场信心的发声,这直接导致更为汹涌的恐慌抛售潮席卷周一A股,早盘两市低开后全线加速下挫,黑色星期一再度上演。再回过头来看,显然前两个交易日的结构性弱反弹不过是下跌中继,市场若要真正见底企稳,仍需同时满足这两大条件:

其一、从热点表现上来说,遭到机构抱团逆势走强的白马股是这轮下跌行情中仅存的风景线。结合历史走势来看,在一轮下跌行情进入尾声以及反弹行情即将到来时,这类强势股往往都会出现高位补跌,也就是说只有白马股出现全面调整才有可能意味着场内资金开始大规模调仓换股布局抢反弹;

其二、从政策面来说,委外赎回潮导致资金从股市抽离并引发恐慌抛售是这轮下跌行情的重大诱因,所以同样的,牵涉其中的中小银行股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止跌反弹也才可能意味着市场对这部分监管利空已充分预期,大盘才有望探底成功。而在这两大信号同时满足前,如我们上周五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技术性反抽都只能成为资金逃命的机会,市场也将在反抽无力后会进一步下探。

再从盘面来看,一场由监管利空引发的持续杀跌风暴正在无情的肆虐着A股。在恐慌性抛售潮汹涌席卷下,多头组织的反抗变得十分无力,高位被套的游资与场外抄底资金自身难保,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继续降至冰点。更进一步,随着指数反抽无力后再度下挫,恐慌杀跌盘不计其数,超过300只个股跌幅超5%。所以面对这样跌势不止底部不明的下跌行情,投资者首要任务是严控风险保住本金,切勿盲目补仓或抄底去做无谓的牺牲。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早一刻出逃便分减轻一分损失:

如在年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依旧被频频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中国嘉陵,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超过40%;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不止的短庄股超讯通信,随着游资不计成本的出逃,短短10几个交易日区间跌幅高达57%;再如前期遭到爆炒的高位次新股持续沦为杀跌重灾区,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连续一字跌停,让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损失惨重。风险!219股或具备以上三大利空因子,主力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短期不仅反抽无力,午后一旦大盘进一步回落更有可能率先杀跌,需立即逢高出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