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防御性思维占上风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4-24 09: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近期引领行情的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防御性行情逐步展开,医药、酿酒、家电、医疗、金融、中字头等出现护盘动作,市场热点持续性很差,雄安概念杀跌依旧显示大盘调整压力犹存,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远离纯概念炒作。

(原标题: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防御性思维占上风)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小幅反弹后震荡回落,再次陷入调整,尾盘券商、中字头护盘,大盘止跌回升。

创业板综指自3月27日起就开启调整走势,4月13日至上周五收盘更是走出了一波六连阴走势,周跌幅达到了4.19%。在指数不断调整的同时,创业板成交额也从4月上旬的900亿元水平一路回落,到上周五以496.78亿元创下了2月3日以来的单日新低。

在4月初上探至3300点附近后,沪综指短暂整固后,震荡回落,连续四日调整,盘中一度下破半年线,后半周逐步企稳,维持在3170点整固。沪市成交额连续萎缩,上周五降至1841.31亿元。

在美联储加息、缩表带来的全球流动性收紧叠加国内加强金融监管降金融杠杆的影响下,年内流动性预计持续偏紧。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防御性思维上升,稳健资金转而追逐医药、酿酒等消费白马。

巨丰投 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近期引领行情的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防御性行情逐步展开,医药、酿酒、家电、医疗、金融、中字头等出现护盘动作,市场热点持续性很差,雄安概念杀跌依旧显示大盘调整压力犹存,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1、周小川:重申金融业风险可控有信心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

继银行业交出“发挥稳定”的一季度成绩单后,4月23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因工业企业的盈利已得到显著改善,银行业的资本和准备金保持充足,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

2、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 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密集出台

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迎来密集发布期。近日,湖北、江苏、福建等地出台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新政,包括支持外资企业进入医疗养老等服务业、申请服务业发展基金,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等。这是继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之后,地方掀起的新一轮开放热潮。

3、500家IPO、3000亿融资 IPO堰塞湖今年加速消化中

今年证监会发审委已经通过131家首发,超过2016年全年首发家数的一半。上交所预计2017年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比2016年的1800亿元将增长50%以上。除了企业本身,券商成为发行提速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有十余家券商的IPO承销收入超过去年总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