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两套北京学区房难救*ST宁通B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4 09:5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手握出售北京两套学区房的逾2000万元收益,但*ST宁通B去年却仍难逃亏损的命运。

(原标题:两套北京学区房难救*ST宁通B 公司预告2016年仍将亏损)

虽然手握出售北京两套学区房的逾2000万元收益,但*ST宁通B去年却仍难逃亏损的命运。

4月23日晚,*ST宁通B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500万元-800万元,修正为亏损600万元-700万元,2015年同期亏损1659.08万元。

对于业绩变脸的原因,*ST宁通B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培育的产业,由于合同项目执行后期,需方对供货条件提出变更,影响了收入确认,导致公司对原预告的经营业绩数据进行修正。

虽然亏损额不高,但对*ST宁通B来说,却可能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据悉,因公司2014年、2015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3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最终确定为负数,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自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实际上,*ST宁通B为了能够成功保壳,可谓煞费苦心。《证券日报》在此前《上市公司靠卖辆套学区房保壳*ST宁通B买房12年狂赚16倍》的报道中,便指出了*ST宁通B超过2000万元的卖房收益。同时,公司在去年11月份还收到了南京市秦淮区科学技术局拨付的南京市高端人才团队资助经费300万元。

不过,为了保壳忙活了近半年的*ST宁通B,最终却倒在了一个供货条件的变更事项上。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一季度,公司预计的亏损额在2000万元-2100万元之间,2016年同期则亏损1586.5万元。

此外,相比去年9月份*ST宁通B出售相来家园小区两套房产时8万元/平方米的单价,目前相来家园的住宅单价已经接近15万元/平方米,有业内人士半开玩笑的指出,“*ST宁通B要是晚卖几个月,几百万元的亏损额肯定能填上”。

“主营业务不振是*ST宁通B陷入困难的关键,即便2016年靠出售房产勉强保壳,2017年公司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好过,要想继续留在资本市场,还是要在主营业务的改善上下功夫。”有行业分析师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