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的趋势恐将发生变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的趋势恐将发生变化)

上证指数已经运行至位于3230点附近的支撑位,以及位于3220点附近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以下,这意味着指数的运行趋势发生了重大变化。而位于3195点附近支撑位未能阻止指数下跌,也再次确认了这一变化。目前,GMMA长期组均线已经拐头向下,如果长期组均线出现快速收敛的迹象,指数趋势改变的事实将进一步得到确认。

上证指数的周线图将指数每日的活动都展示在一个长期的战略环境当中,而在最近几周,我们对照周线图对上证指数的日常表现进行了多次评估。我们可以看到,周线图呈现出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它开始于一年前的2016年3月。但目前的周线图却显示,指数已经下跌至交易通道的下轨以下,这具有非常强的看空意味,并进一步确认了指数趋势已经“反转”,而不仅是简单的“回落反弹”。

不过此次下跌之前,指数并没有在图表形态上出现任何早期的预警信号——上证指数没有出现头肩趋势反转形态,也没有出现圆弧顶形态——没有出现这些形态则意味着我们无法根据形态来进行价格测算,以此设置指数回落的下方目标。

不过,好在我们有几条水平支撑线和压力线,它们被视为市场回落的潜在支撑位,也被视为未来市场形成新上升趋势时的压力位。

位于3230点和3195点附近的支撑位已经失效,而下一个更低的长期支撑位则位于3130点附近,它在2016年8月、10月和11月曾经起着压力位的作用。从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指数一直围绕这一位置上下摆动,这表明该点位很有可能将再次成为盘整的目标位。

如果指数跌破了3130点,下一个更低的支撑位则位于3070点附近。从2015年2月开始,3070点附近的区域一直是市场中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我认为,上证指数可能会下跌至这个位置,然后形成快速反弹,因为指数在2016年12月26日曾经在这个位置上有过反弹,并且在2017年1月16日从这一位置上再次反弹。

长期来看,投资者应密切观察指数能否会在3130点附近形成盘整并围绕这一位置上下摆动,从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可以看到这种行为的反复出现。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要十分谨慎为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